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证监会对3宗中介机构违法作出处罚 东方花旗被罚2380万

2018-12-24 08:18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证监会对3宗中介机构违法作出处罚 东方花旗被罚2380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东方花旗、中天运所、银信评估等3家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案作出行政处罚,责令3家机构改正,给予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警告并处罚金。其中,东方花旗被罚没2380万元,中天运所被罚没264万元,银信评估被罚没400万元。

上述案件中,在粤传媒收购香榭丽项目过程中,东方花旗作为项目财务顾问,存在未制定尽调清单、未全面评估风险、对收入及应收账款核查程序缺失等违反《财务顾问管理办法》的行为,出具的《财务顾问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中天运所作为审计机构,存在未严格执行风险评估程序等违反《审计准则》的行为,出具的《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此外,银信评估作为保千里电子相关项目的评估机构,存在未对相关协议适当关注并实施有效评估程序、评估底稿收集不完整等违反《资产评估准则》的行为,出具的《评估报告》存在误导性陈述。

常德鹏表示,个别中介机构罔顾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盲目热衷业务招揽,片面追求业务规模,淡漠诚实守信,怠于勤勉尽责,忘悖职业操守,背弃市场信赖,为各类欺诈行为大开方便之门,必须严惩纠偏。证监会将持续以强有力的监管执法,督促各类中介机构恪守资本市场“看门人”的初心,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秩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