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浪潮将至 自驾大军优选冬季朝阳轮胎

2018-12-23 13:13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运浪潮将至 自驾大军优选冬季朝阳轮胎

转眼已经年底,对于在外打拼的人来说,一年中最期盼的就是回家过年,无论路途多遥远,无论辗转几次车程,过年回家都是头等大事。但是春运抢票靠人品,春运途中很遭罪,经历过的小伙伴一定记忆犹新,因此,很多人将出行方式改为自驾,加入到了春运自驾大军中。

长途自驾,车辆状况是关键,轮胎更是重中之重,那么问题来了,冬季自驾,是不是非换冬季胎不可?

许多人说,不下雪的地方没必要换冬季胎,这种观念其实是错误的。冬季胎,并不是专为雪地行驶而制造的。当气温低于7℃,普通轮胎的橡胶就会开始变硬、变脆,导致抓地力急剧下降,极易出现追尾、打滑等事故。这时候,冬季胎就该上场了,橡胶偏软的冬季胎,使轮胎在低温下也能保持弹性。

那么,选购冬季胎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主要看轮胎材质、胎面花纹、花纹深度。以中策橡胶旗下的国民人气品牌朝阳轮胎为例,冬季“破冰者”系列家族一共有四位成员,个个自带“杀气”:专为轿车而设计的朝阳轮胎SW618,采用了新型硅胶配方降低寒带橡胶玻璃化晶点,使胶料在-30℃仍保持柔软,能更好地贴合路面;采用非对称变节距设计,使轮胎花纹性能充分彰显的朝阳轮胎SW628,雪地及湿地安全的操作性能和制动性能大大提升;专为越野SUV设计的朝阳轮胎SW658,采用了3D曲线花纹,利爪形的斜向刀槽和4条直沟槽,有效提高冰面和雪地的牵引力,为雪地行车提供出色动力,适合长时间在雪地里使用;还有专为商务车、面包车设计的朝阳轮胎SW612,帮助冰雪天安全出货。

冬季胎类型很多,各位车主更换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夺。那么,选择冬季胎时怎样才更省心省力?一条高性价比的轮胎,必然是品质与人性化服务兼顾的,例如朝阳轮胎,在正规门店购买,目前15寸及以上非营运车轮胎还有中策提供的轮胎保与免费补胎券双重福利,为用户提供可靠的保障。

春节,是合家欢乐,团团圆圆的时候,而在回家过节的路上最重要的是安全。所以,春运前一定要将准备工作做好,防止不必要的意外发生,除了及时更换冬季胎,在行车过程中也要遵守交通规则,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