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22亿美元!中商惠民连续三年蝉联 “独角兽企业”大奖

2018-12-23 14:14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估值22亿美元!中商惠民连续三年蝉联 “独角兽企业”大奖

12月22日,第五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在宁波召开,中国快消品B2B龙头企业中商惠民一举斩获2018中国产业互联网“独角兽企业”大奖。所谓独角兽企业,是指那些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据悉,中商惠民估值已达22亿美元,自2016年起,已连续三年蝉联此奖项。

中商惠民董事长张一春出席大会并做“聚焦本质回归 铸就产业未来”主题演讲。张一春认为,商业的本质就是盈利,从产业互联网来讲,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一定要下沉,一定要接地气,要有实业家的心态,坚信B2B行业的未来。

“脚踏实地、下沉、接地气、实业家心态,还有张一春常说的‘我每天都在想怎么帮小店赚钱’,这才是中商惠民五年来稳健前行、独占鳌头、屡次被评为独角兽的基因,也是其能成为互联网+实体典型代表的内在驱动力。”业内人士认为。

截止目前,中商惠民已形成三大战略业务体系:全国最大的快消品B2B直供平台惠民网,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为近60万社区便利店提供赋能服务;服务全国2000万家企事业单位及4亿员工的企业团购平台惠购GO,短短数月已覆盖北京、杭州、厦门、成都、长沙、沈阳、济南、广州等14个城市;及服务全国社区居民的便利店连锁平台嗨家便利,签约数量已达200家。另外,全国自建仓储基地25个,自有车辆1000+。

“中商惠民的布局无形中提升了行业竞争门槛,同时也为自身争得了B2B下半场竞争的先机与实力。随着品牌商对B2B渠道的日益重视,预计单一品牌商占比可能达到10%以上,可以给到更加优惠的返点政策和营销费用,中商惠民作为本领域的先行者,无疑会首先成为吃螃蟹的人。”某看好B2B行业的投资人评价到。

据内部消息透露,2019中商惠民已启动上市计划,资本市场的加持或将最终奠定中商惠民在快消品B2B行业的绝对龙头地位。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