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海莱士十个跌停后天量换手 两券商已减持刮骨疗伤

2018-12-21 12:50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上海莱士十个跌停后天量换手 两券商已减持刮骨疗伤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今日,上海莱士(002252.SZ)现巨量换手,截至发稿,成交额15.78亿元,换手率4.82%,股价报7.09元,涨幅0.28%。此前,上海莱士自12月7日复牌至20日,已经连续十个一字跌停,累计跌幅高达65.11%。

据上海莱士公告,其控股股东莱士中国有限公司(RAAS China Limited 以下简称“莱士中国”)质押给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财证券”)的1100万股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因逾期构成违约,存在被动减持的风险。

12月19日晚间,上海莱士收到莱士中国的《被动减持计划进展情况告知函》,获悉莱士中国的质权人湘财证券已于2018年12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5%)。股份来源为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

据上海莱士公告,其控股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天诚”)的一致行动人宁波科瑞金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科瑞金鼎”)质押给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万宏源”)的5901.30万股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因部分金额逾期构成违约,存在被动减持的风险。

12月19日晚间,上海莱士收到科瑞天诚《关于一致行动人科瑞金鼎被动减持计划进展情况的告知函》,获悉科瑞金鼎的质权人申万宏源(代表“申万卓越七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已于2018年12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股份来源为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截至三季度末,科瑞天诚和莱士中国合计持有上海莱士31.05亿股。科瑞天诚质押股份数量为15.11亿股,莱士中国质押股份数量为14.61亿股,合计质押股份数量为29.71亿股。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莱士的核心问题是,大股东方面“控盘”的痕迹太大,而且估值拉得太高。中国经济网记者观察,上海莱士停牌前停牌前4个月里,多数交易日换手率都在0.10%以下。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