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通之星才艺汇演钢琴组,以琴传声绘童年

2018-12-20 16:5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通之星才艺汇演钢琴组,以琴传声绘童年

2018年12月16日,由100%法国原装进口的优博布瑞弗尼4段儿童配方牛奶独家冠名支持,奥通之星第六届才艺汇演在圣元国际成功举行。整个汇演精彩纷呈,有拉丁舞、芭蕾舞、民族舞、钢琴、架子鼓、相声等33个节目。在本次活动中有7位小朋友表演了6首钢琴曲目,分别是:张乐怡《千与千寻》、贺卓然《土耳其进行曲》、王慧君《奏鸣曲小喇叭》、王艺茗和肖梓桐《四手联弹》、王胤城《致爱丽丝 拉德茨基进行曲》、范曦予《喷泉》。

第一首钢琴曲《千与千寻》,它是宫崎骏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主题曲,由日本著名作曲家久石让作曲,意为你与我永远同在、永远在一起。张乐怡小朋友很生动形象的弹出了这首曲子的韵味,无论是在节奏的把握,强弱的处理还是旋律的高低起伏上都控制的特别好,同时将"情"带去"琴"中,你与我同在,我与奥通同在。

奥通之星才艺汇演钢琴组,以琴传声绘童年

第二首钢琴曲《土耳其进行曲》,为奥地利音乐家莫扎特的A大调第十一号钢琴奏鸣曲(KV.331)的第三乐章,又称为土耳其风回旋曲。贺卓然小朋友在表演的过程中将其身深深投入了异域风光中,完美的弹奏出了简洁而极其节奏化的主题,旋律通俗欢快,呈现出了土耳其自然的音乐特色,全曲表现出一种带有童贞般的单纯。

奥通之星才艺汇演钢琴组,以琴传声绘童年

第三首钢琴曲《奏鸣曲小喇叭》,它是一首宫调式的五声音阶前奏曲与赋格,带有明显的民族音乐风格。王慧君小朋友在演奏时弹出了曲子的欢快活泼,同时又将曲子的颗粒感把握的恰到好处,凭借着她那双灵动的小手在黑白键上将中国名族文化深刻的体现了出来。

第四首钢琴曲《四手联弹》。四手联弹是两个人共同在同一台钢琴上合作演奏的一种表演形式。这种形式在共同学习、合作的过程中,可以培养良好音乐表现力。所以此首曲子是由王艺茗、肖梓桐两位小朋友共同完成的。小小年纪的两位小朋友尽能够演绎的如此完美。节奏欢快活泼,富有感染力,热烈地带动着台下的观众。

第五首钢琴曲《致爱丽丝 拉德茨基进行曲》。《致爱丽丝》是由贝多芬创作,献给爱丽丝的。这首曲子比较通俗,大众都了解,王胤城小朋友在演奏时弹出了曲子的纯朴而亲切,概括地描绘出了女主人公温柔、美丽的形象,又仿佛贝多芬有不尽的亲切话语要对其诉说。两手交替的分解和弦演奏,犹如两人在亲密地交谈。说到致爱丽丝的欢快优美,那拉德茨基进行曲就是慷慨激昂的。进行曲带有昂扬斗志,奋力拼搏的音乐特色,王胤城小朋友在舞台上为观众呈现出了两种音乐风格的曲子,观众对他赞不绝口。

奥通之星才艺汇演钢琴组,以琴传声绘童年

第六首钢琴曲《喷泉》,它是由德国作曲家卡尔・博姆所创作的一首描写美丽喷泉景象的标题性钢琴抒情小品。范曦予小朋友将作品以轻松愉快的格调、优美流畅的旋律、富有律动感的节奏、快慢起伏的速度和强弱对比的力度,把喷泉自然起落的动态过程绘声绘色地描绘了出来。

奥通之星第六届才艺汇演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六首钢琴作品虽然风格不同,但都来自于孩子们的辛苦练习,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将最好的一面呈现给了观众,这也离不开幕后导师的辛苦悉心指导,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喝彩,期待明年更精彩的演出。

奥通之星才艺汇演钢琴组,以琴传声绘童年

感谢圣元优博布瑞弗尼独家赞助和支持本次活动,并为活动提供儿童配方牛奶等奖品!优博布瑞弗尼4段儿童配方牛奶,由圣元公司出品,法国原装进口,甄选北纬48度世界黄金奶源奶源,根据3岁以上儿童营养需求,精心研制配方,全面满足发育需求,不添加白砂糖、香精、防腐剂,安全营养,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材!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