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强强联手!北投集团与北京城建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8-12-20 14: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投集团”)与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城建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隆重举行,双方强强联手,在服务首都建设发展的合作上迈上新台阶。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利,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自2015年以来,同为北京市属企业的北投集团和北京城建集团,本着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共同目标,双方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优势互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项目中进行了积极合作。

当前,正值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阶段。北投集团与北京城建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履行市属国企责任上下更大力度,携手服务城市品质提升、助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此次战略合作,对于充分发挥双方的实力以及资源优势,把双方平台、政策、资源、人才等优势转化为合作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北京市属国企参与城市副中心项目建设,搭建有效协同机制提供范本。

双方将在城市投融资、城市建设运营等多个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并以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基金为切入点,共同探索新模式和新机制,为副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推进副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基金由北投集团发起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基金将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域,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建设、高精尖产业发展等领域。据悉,北京城建集团是第一家参与认购城市副中心投资基金的市属国企,标志着北京市属国企在资本合作和项目协作迈上了新台阶。

孙洪山、李莉分别代表北投集团、北京城建集团进行签约

北投集团是按照经营城市的理念组建,是北京市管企业中唯一一家集“投资、融资、开发、建设、经营”于一体的城市综合运营商,主业为“城市投资与融资,城市建设与综合运营”,在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综合运营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

北京城建集团是北京市建筑业的龙头企业,是以城建工程、城建地产、城建设计、城建园林、城建置业、城建资本为六大产业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从前期投资规划至后期服务经营,拥有上下游联动的完整产业链,具有过硬实力。

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携手并肩,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全新局面,为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参加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的还有北京城建集团的李卫红、储昭武、史育斌、李莉、李胜军、罗岗等,以及北投集团的杨学锋、孙洪山、魏莉、吴金梅、曹峰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