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途歌B2轮融资2个月后再遇危机多名用户到公司当面讨要押金

2018-12-20 08:59 中国网

来源标题:途歌B2轮融资2个月后再遇危机多名用户到公司当面讨要押金

中国网科技12月19日讯 (记者 单征宇)继10月经历B2轮融资后,共享汽车平台途歌再度遭遇押金难退危机。据多家媒体报道,接连几天,大量途歌用户前往途歌北京办公地点去讨要押金无法退还的说法。

而在12月18日,途歌为缓解外界舆论质疑,在官方渠道发布声明称,近期设计平台押金退款用户可登陆app申请押金提现,公司核实完毕后,会依照顺序进行退款。

 途歌再爆押金难退问题

共享出行平台押金难退问题近日愈演愈烈。12月18日,途歌押金难退问题再度爆发,据多家媒体报道,有多名用户到途歌公司当面讨要押金。除用户外,停车场经营负责人、途歌地勤工作人员也因欠款逾期未还,去途歌北京总部声讨要款。

不仅如此,19日,中国网科技在途歌贴吧发现,北京、深圳、成都等地均有用户反映,自己早在两个月之前就以提交退押金申请,但至今杳无音讯。

针对此次爆发的押金难退问题,途歌方面对中国网科技透露,用户支付押金渠道不同,有微信、支付宝,也有信用卡,每个支付渠道退款周期也不同,也会出现账户异样等问题,所以未收到押金的还麻烦等待,都会陆续到账。

公开消息显示,此前途歌曾被质疑过出现押金难退问题,彼时,途歌表示押金退款时间需有20+7个工作日,原因是要交予第三方机构及交通部门核查使用车辆期间出现违章、违停以及用车异常等问题。经途歌确认无误,用户需在最后一笔订单结束20天后,申请押金退款,然后再需经历7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押金。

如此一来,途歌用户想要正常拿到押金,至少要经历1个月时间,且需要在处理违章罚款之后才能符合退押标准。而这次据中国网科技从途歌贴吧上调查发现,部分途歌用户称自己无违章记录,等待时间也超过1个月以上,可刚开始用时,押金却能秒退;有违章用户也表示,途歌方面对违章情况拖延不处理,才应对押金退不出来负主要责任。

另外,又将有一批途歌用户网上留言纷纷表示,会在19日再去途歌北京总部办公地点讨要说法。

来源:途歌贴吧

面对上述针对退押金流程等细则方面的质疑,途歌方面对中国网科技称,共轨经营一切正常,无其他需回复内容。而在18日公开回应中,中国网科技注意到,途歌方面表示,如用户账户存在异常、欠费及违章未处理等情况则会呈现“待处理”状态,用户可以根据APP业务提示先行进行违章处理,欠费结算等业务后,也均可进入退款流程。

图片来源:途歌官方微博

根据启信宝信息显示,TOGO途歌成立于2015年7月,此前经历6轮融资,最近一轮融资是在2018年10月8日,途歌宣布获得千万级美元B2轮融资,由海纳亚洲基金领投,真格基金、凯欣资本跟投。在获得融资之后,途歌随即宣布在部分运营城市试水“送车上门”业务。

  平台优势如今却成“双刃剑”

既然此前已获融资,为何仍出现押金难退问题?中国网科技查阅行业信息发现,近两年受共享单车影响,共享出行领域已成为共享经济的市场“代名词”。而共享汽车在经历去年几番混战之后,已形成了以Gofun、途歌、EVCARD布局一线城市为主、一步用车、PonyCar、巴歌出行等第在二三线市场撒网的市场格局。

但随着进入2018年下半年之后,巴歌出行倒闭、途歌被曝从南京退市等消息频频出现网络端,市场对共享汽车的热情在逐渐走低,而随着共享汽车重资产运营痛点难以破解,盈利困难等问题越发突出,也浇灭了资本方的热情。

主流共享汽车平台融资时间统计图 信息来源:启信宝

面对目前共享汽车平台存在的诸多问题,不少业内人士就指出,当分时租赁用在共享汽车领域时,如何降低运营成本,就成了各家平台面临的最大难题,在现有技术条件下,想要做到低成本运营几乎不可能。

至于途歌的运营模式,有行业相关人士指出,虽然诸如“接力用车”、“随用随停”等形式解决了共享汽车停车不方便这个使用痛点,但却给线下运维增加了高昂的运营成本,一旦缺乏足够的用户流量和资本加持,就会在经营上出现很大风险。

对此,中国网科技在网上搜索发现,在第三方投诉平台、途歌贴吧,均有大量途歌用户称,油费、停车费不报,事故车辆维修垫付费用途歌不管不顾等问题,这一切,都在进一步加重途歌现在面临的困境。

据悉,针对过去途歌出现的负面消息,途歌CEO王利峰曾对外表示,北京地区业务在今年7月份实已经现单一盈利,且深圳、西安达到盈亏平衡。可是,如今途歌却再度爆出负面消息,王利峰至今仍无发声。

但值得注意的是,与其同病相怜的ofo,过去也曾公开表示城市实现赢利,创始人戴威甚至直言,ofo日营收已达千万。可现在,途歌和ofo都已陷入同样的危机之中。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