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年内最大纾困债发行成功:发行规模50亿元 票面利率4.14%

2018-12-20 08:43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年内最大纾困债发行成功:发行规模50亿元 票面利率4.14%

每经记者 王小璟实习编辑 卢九安

12月18日,由东兴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的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海淀国资”)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支持优质企业发展专项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18海纾困”)发行成功。

据悉,“18海纾困”发行规模50亿元,为年内最大规模的纾困债,最终确定该期债券票面利率为4.14%,发行期限为5年。

资料显示,发行人海淀国资成立于2009年6月,系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海政函【2009】104号文件《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关于组建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的批复》,在海淀区国资委所监管企业的基础上,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海淀区国资委”)出资组建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截至2018年6月末,海淀国资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唯一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系海淀区国资委。

海淀国资是海淀区重要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及国有资产运营主体,主要从事海淀区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土地一级开发、能源净化产品及服务、商业贸易、房地产开发及销售等业务,在海淀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

截至2018年6月末,海淀国资纳入合并范围的二级子公司共计17家,其中海国鑫泰下属三聚环保(下属子公司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28.72%的股权,为其控股股东;下属孙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持有5.24%的股权,为其第四大股东)为上市公司。

根据募集说明书,发行人拟将本期债券募集资金用于三大用途:1、设立有利于稳定我国资本市场的专项股权投资基金;2、帮助北京市立足主营业务、经营状况良好的A股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化解其流动性困难问题;3、根据发行人财务状况和资金情况,将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偿还有息负债或补充流动资金。

据统计,目前公开发行成功的专项纾困债一共有5单,其余4单分别是:“18深纾01”(发行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行规模10亿元);“18圆纾01”(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规模10亿元);“18台纾01”(台州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规模5亿元);“18闽纾债”(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规模10亿元)。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