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已建成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2018-12-20 08: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已建成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本报讯(记者 李洋)昨天,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在门头沟区召开全市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北京公共文化服务取得显著成绩,已建成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公共文化设施达到7131个,覆盖率98.85%,实现了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硬件设施的健全也对软性服务提出了更丰富、更具体的要求。2018年,市、区文化部门用于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支出达5.2亿元,比2017年增长了67.8%。其中,市级支出0.93亿元,增长了25%;区级和街道乡镇支出4.27亿元,比2017年增长了81%。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的重大意义,把群众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因地制宜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守正创新,毫不放松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为基层百姓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产品。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将进一步从转变思想观念、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培育市场主体、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推动形成全社会支持公共文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