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人间》圆满收官 匠心营造陪您回顾风味旅程

2018-12-19 16:59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风味人间》圆满收官 匠心营造陪您回顾风味旅程

上周日,被网友誉为“年度贴膘指南”的全新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迎来正式收官。在最后一集中,节目一反“以美食为主题”常态,将“风味之旅”设定为主题,带领观众一同回顾了《风味人间》拍摄的旅程,向大家展示了引人口水横流的绝美食物镜头背后,都有着怎样或艰辛、或有趣的故事。

  镜头拍摄风味故事探究展现匠心精神

冬季,山海之间的摄制组正要冒雪赶往新疆阿勒泰的无人区。由于这里在其它季节都是沙漠戈壁,只有经过一场大雪的“改造”,具备一般生物的基本生存环境后,牧民才会赶着他们的马群前来过冬。人迹罕至的冬牧场,是马群肆意奔跑的乐园,但对于摄制组来说,则是十分艰难困苦的拍摄环境。

在冬牧场,任何现代的生存法则都无法适用:由于没有水源,牧民和摄制组需要将积雪化开,才能解决人和牲畜的饮水问题;白天零下十度的室外温度,也经常让摄制组的发电机“罢工”,只有在经过反复加温后才能够正常运作。牧民一来到冬牧场,就要制作大量的冬肉储存,直到来年的春季;而最新鲜的肉,则用来制作在节目中引人神往的风味美食“库尔达克”。

只有亲自来到这么艰苦的环境进行实地拍摄,才能在纪录当地的最真的风味美食和饮食习惯的同时,深入探究当地牧民对极端环境的适应方式和生存智慧,加深摄制组对于美食的理解,让镜头中的一道道风味佳肴变得更加诱人,故事性十足。而对于美食和其身后故事的探索,将摄制组的匠心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美好事物均需潜心雕琢 匠心营造追求极致阐释匠心精神

“历时四年”、“走访近20个国家和地区“、“深入探索国内外美食”……这些标签都能够展现《风味人间》摄制组在制作纪录片时的艰辛付出,让人们在为镜头中所呈现的风味美食魂牵梦萦的同时,也了解到生活中所有的美好事物都需要经过潜心雕琢的过程,才能够最终修成正果。

作为《风味人间》的甄选啤酒,华润雪花啤酒旗下的高端品牌——匠心营造由内到外所追求的匠心极致精神与纪录片高度契合。无论是精选的100%进口全麦芽作为原料,还是通过低发酵酿造风格保留的纯麦芳香和醇厚口感,亦或是使用赫斯布鲁克香花和马格努门苦花独特酵母进行调味,都展现出了华润雪花啤酒从细节入手,以此推动啤酒的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同时,瓶心标识匠心菱,巧妙地嵌入窗棂,瓶体雕花复刻“步步锦”篆刻东方美学格调,更将匠心营造中所蕴含的极致匠心演绎得淋漓尽致。

在带着观众穿越山海之间、探访落地生根、观摩万千肴变后,随即化作滚滚红尘,一路走过香料歧路,经历几度江湖风雨后最终点亮万家灯火,陈晓卿导演和团队通过八集美食纪录片向广大观众展示的不仅是一场惊艳味蕾的美味之旅,更传达出了世界各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谓美食,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相逢”,华润雪花啤酒愿与广大消费者共同努力、携手前行,为人们带来更多品质优秀的高端产品,在丰富人们的日常生活,共同期待美好的未来和陈晓卿导演的下一部作品。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