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美集团战略合作伙伴Gilat获DO-160认证,大力推动航空移动互联网布局

2018-12-19 11:0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航美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吉莱特获得DO-160认证,是航空移动互联网战略布局的重要里程碑里程碑

2018年12月,航美集团旗下悦航天翼(“ARE”)的战略合作伙伴吉莱特卫星网络有限公司(“Gilat”)获得了双频航空终端DO-160认证。航美集团作为吉莱特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使用这套解决方案,加速推动在航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战略布局,并且此次也是双方的战略合作中的重要里程碑。

航美集团COO周宏指出,波音737NG和空客A320是目前最主流的机型,悦航天翼目前正在积极为其系列机型提供航空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前提是需要STC和VSTC的取证,而Gilat双频航空终端DO-160认证将有助于大力推动相关取证的进程。未来,悦航天翼在全球范围内将拥有STC和VSTC的独家使用权。

航美集团CEO郭曼认为,做为窄体客机的主流机型,波音737NG和空客A320系列机型市场占有率较高,是悦航天翼为旅客提供航空移动互联网服务的首选。此次获得DO-160认证标志着悦航天翼机载WiFi系统的升级。大力推动了为波音737NG和空客A320系列机型申请STC和VSTC认证进程,是航美集团航空移动互联网战略布局的重要里程碑。

关于DO-160认证

DO-160是美国航空无线电技术委员会(RTCA)135分会(SC-135)制定,由RTCA计划管理委员会(PMC)批准的机载设备环境条件与测试规程,是为机载设备规定了一系列的最低性能环境试验条件和相应的试验方法。这些试验的目的是为确定机载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的典型环境条件下性能特性提供实验室方法。

关于STC和VSTC

STC(补充型号合格证):对于航空设备需要通过 STC 取证,才能将设备安装上飞机,针对不同飞机型号,需要分别取 STC 证, FAA/EASA 批准的 STC,到中国进行改装设计,需要通过 CAAC 的 VSTC(补充型号认可)。

关于悦航天翼

北京悦航天翼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ARE)(以下简称“悦航天翼”)是中国航空WIFI领域产业链最完整、最有影响力的航空机载卫星宽带通信服务(IFC)和高端航空客舱数码多媒体及数字信息娱乐运营商(IFEC)以及航空互联网(WIFI)业务综合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涉及“天地一体”卫星通信链路(Ku/HTS Ku/Ka)、机载WIFI航电系统集成(局域网/互联网/ku/HTS Ku/ka)、机载软件系统研发及运营(Portal/APP等)、IFEC平台商业化及内容经营,适航改装,航材管理、卫星电视、影视媒体航空版权、广告等多个领域的互联网接入和增值服务业务,为航空公司构建了航空互联网全产业链生态服务系统,致力于提供多样化、灵活,先进成熟的客舱互联网商业运营方案和技术解决方案。

关于吉莱特(Gilat)

吉莱特卫星网络有限公司(NASDAQ: GILT, TASE: GILT)是全球领先的卫星宽带通信供应商,设计和制造尖端的地面分段设备,并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和端到端的服务,产品包括VSAT网络平台、高速调制解调器、高性能移动天线和高效率、高功率固态放大器(SSPA)和块上变频器(BUC)。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