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科技破解城市共享单车管理难题

2018-12-19 15:08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啰科技破解城市共享单车管理难题

共享单车自问世以来,为大众短途出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无桩共享单车已使中国一些城市中心的汽车出行减少了7%以上,缓解了交通拥堵和雾霾问题。相关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一些城市,共享单车使得汽车的总出行量减少了3.8%。

共享单车改变大众生活方式

随着环保意识深入人心,低碳绿色成为大众关注的话题之一,而共享单车正是绿色环保的新兴出行方式。共享单车以其低碳节能的设计理念,帮助大众解决了短途出行的痛点问题,受到大众追捧。

而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的改变还不仅仅是出行方式上的。12月5日,济源市一对新人别出心裁,用16辆精心装饰过的哈啰助力车替代了传统的豪车迎亲队,引来不少过路的群众围观。

而同样的婚礼也发生在了云南德宏,新郎新娘觉得寻常的婚礼缺乏新意,于是想到骑哈啰单车来完成这场婚礼。新娘表示,既能亲身宣传环保出行,又不落俗套,觉得很开心。

共享单车过剩造成资源浪费

然而共享单车在为大众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的不便。日渐增多的共享单车给城市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占用大量城市资源。这不仅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同时更加考验企业自身的运营能力。

共享单车管理问题同样饱受国外用户病诟,为此美国华盛顿专门推出了共享单车新规,以防止街道成为共享单车垃圾场。据CBC报道,中国去年推出的由GPS管理的共享单车系统已比较早前依赖泊车站的共享单车系统更受欢迎。

以哈啰单车为例,哈啰单车智能锁拥有GPS、北斗、基站和蓝牙四重定位,实现人-车-场景的智慧连接;自主研发的“哈勃系统”,结合智能运维Bos系统,以网格化管理模式,实现了精准、高效的车辆运维。哈啰出行这一系列的措施,减轻了共享单车带来的城市污染,提升共享单车工作效率,提高资源优化配置,实现了单车行业良性发展。

以科技为武器,以环保为目的,哈啰单车努力贯彻绿色出行理念,践行城市可持续发展,为城市环保做出了巨大共享。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们能够享受共享单车带来的方便,实现美好绿色的现代生活。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