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兴业证券APP挂了:影响难界定 证券公司应及时补救

2018-12-19 14:35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兴业证券APP挂了:影响难界定 证券公司应及时补救

新浪财经讯 12月18日,有微博网友称兴业证券(4.840, 0.01, 0.21%)的优理宝app手机和电脑都无法登陆,客服也打不通。交易系统瘫痪期间,大批网友聚集在兴业证券官微下喊话,有人称眼睁睁看着红盘到绿盘,就是无法出手,多数网友要求赔偿损失。

而今日,有网友质疑“交易挂了一天官方公告也不发?”。

据悉,兴业证券优理宝是兴业证券官方推出的一款股票交易系统软件。从用户反馈时间上判断,服务器中断发生在18日上午,故障约持续了1个半小时。

对此,新浪财经咨询了业内律师,大部分律师皆表示此事属于技术故障导致的交易障碍,《风险提示书》一般都有关于系统故障的免责条款,一般情况下投资者维权很困难。

颐华律师事务所韩友维律师表示,法律没有明确规定,维权还是比较困难的。

但韩律师同时表示,有一下几个观点要明确:1.证券公司与投资者之间形成委托交易服务合同关系,证券公司应该履行合同义务,提供安全准确及时的交易服务。2.出现这种故障,肯定会给客户的交易造成很大的影响。至于造成多大的影响、有没有造成损失,造成多大损失,很难界定。3.即便是和客户签订了风险告知书,里面有技术风险的免责条款,出现这种情况以后,证券公司也应当及时告知客户或者公告解释,同时采取补救措施。4.目前法律对这种情况没有具体的规定,维权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