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红太阳收购控股股东资产存疑 9大方面遭深交所关注

2018-12-19 09:28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红太阳收购控股股东资产存疑 9大方面遭深交所关注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公告,2018年12月1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深交所对公司收购控股股东南京第一农药集团孙公司重庆中邦100%股权的事项进行了关注。

此前一天,新浪财经于2018年12月12日和13日上午,分别发表过《红太阳收购标的两评估值相差5倍 交易前夕业绩现异动》、《红太阳溢价6倍关联收购 标的大客户扮上下游双角色》两篇文章,从“标的溢价575%收购 两种评估方法估值相差5倍”、“标的业绩在收购前异动:利润同比增4倍 现金流反降”、“收购资金从何而来?资金虚胖 掏空也难覆盖对价缺口达7.44亿 偿债能力大幅下降”等角度,对红太阳收购控股股东资产的事项进行了质疑。对于新浪财经提出的这些疑问,深交所的关注函都有所覆盖。

关注函从业绩、财务、业务等几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问询,并要求公司2018年12月19日前书面回复。其中主要包括:

(1)对于重庆中邦2018年1-10月收入增速高于成本、净利润大幅增加而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明显下降的原因,以及2018年预测净利润增速远高于2019年和2020年的原因及合理性,进行补充披露;

(2)要求说明基础法和收益法,两种评估结果差异巨大的原因,并结合重庆中邦的盈利能力、成长前景说明收益法评估增值率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评估参数的选取是否合理;

(3)对于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3.35亿元,短期借款余额34.2亿元,流动资产余额略少于流动负债问题,要求说明本次现金收购的资金来源,本次交易在短期内对生产经营、资本结构及资金流动性造成的影响。

除此之外,《关注函》还对历史的股权转让价格、实缴出资、房产权证、关联方之间的经营性往来等问题,也都进行了问询。  (公司观察 文/昊)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