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工作居住证核准时间缩短10天 缩至20个工作日

2018-12-19 08:57 北京青年报

北京工作居住证核准时间将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日前,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人才工作局获悉,北京市将适度增加工作居住证办理总量,延长使用期限。此外,工作居住证核准权限将下放至人才聘用单位所在区的主管部门。

据了解,这是市人才工作局11月组建以来首次发布相关政策,也是贯彻落实市委“综合服务包”决策部署的一个重大举措。市人才工作局组建后,广泛调研走访了30余家民营高科技企业,以及部分高校院所离岗创业人才代表,汇总各类人才需求180余条。制定“人才服务包”并进行反馈,同时建立重点服务对象台账,对战略科学家等高层次人才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

市人才工作局表示,“人才服务包”分为普惠服务措施和专项服务措施,在普惠服务措施方面主要是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和信息推送,完善人才服务保障,加强部门协同和联动,推动现有相关政策落地落实;专项服务措施主要针对企业和人才的现实困难及问题,如工作居住证办理、职称评审等,一一予以落实和回应,实现精准服务。

针对工作居住证,其核准时间就将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将适度增加工作居住证办理总量,延长使用期限。同时,北京市还将修订完善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制度,改革评价方式,在保留学历学位和职称评价人才方式的基础上,新设与社会贡献、知识产权成果、投融资数额相挂钩的人才评价方式。取消工作居住证年检程序,采取信息网络比对、压减申报材料数量、实行档案后置审核,对人才引进与工作居住证审核材料“容缺受理”,提高办事效率。此外,还将畅通引进人才、留学回国人员、应届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在政府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集体户落户、托管人事档案的办理渠道。

下一步,还将实施清理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四唯”现象,坚决把“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解人才后顾之忧”落到实处,未来为各类优秀人才提供更多“人才服务包”。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