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发布《2018武汉租住市场分析报告》

2018-12-18 15:07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蛋壳公寓发布《2018武汉租住市场分析报告》

12月18日,由楚天都市报主办、蛋壳公寓协办的“数绘新生活——2019楚天都市报全媒体分享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及武汉市网信办领导、省市各部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武汉各城区、战线宣传负责人和各界来宾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蛋壳公寓受邀发布了《2018武汉租住市场分析报告》,分享武汉住房租赁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2018武汉租住市场发展现状

报告显示,目前武汉市共有租赁人口253万,占比达到武汉市的22.5%。同时在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政策的支持推动下,大学生留汉意愿较高, 2017年武汉大学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达30.1万人,2018仅上半年,留汉大学生已突破25万人。

目前武汉租赁市场规模为328亿元,预测未来五年会达到478亿元,全市租赁住房约91万套,约占住房总量的25%。其中正规机构化运营长租公寓运营的房源渗透仅为3%,报告指出,大部分市场租赁的房屋都在传统中介或分散在房东个人手中。

《2018武汉租住市场分析报告》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以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与传统中介的区别。对比传统中介,长租公寓具有租住模式标准化、信息对称、机构运营标准统一等优势。“传统中介就是房东——中介——租客的C2C2C模式,中介虽然属于某个公司,但主要是个人运作,房子没怎么改造就租给了租客。以蛋壳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做的是C2B2C模式,公司居中,把房子进行统一的改造、升级、运营、更快地拿房,更快地租出去,变得更有效率。 ”

“蛋壳公寓依靠自主研发的BI大数据商业智能系统系统来改造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我们正在一点一点地改变租赁市场,通过专业化托管、标准化升级服务,让年轻人有尊严地生活在出租屋里,生活在城市里。”会上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表示。

报告中还分享了新时代武汉租客对租住体验的需求升级和变化。随着消费升级,租客对房屋产品的需求也随之升级,根据蛋壳公寓2018年武汉入住青年统计分析看出,租客年龄正在变得越来越年轻化,主要用户群体年龄在20-30岁之间,近一半为单身;同时70%的租客租房花费占税后收入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之间;在租房过程中,租客更喜欢在线选房和预约。蛋壳公寓的大数据显示,64%租客选择使用在线选房,且更偏爱使用手机app找房看房;年轻租客愿意租住更舒适的房子,且对公寓有着高度的关注度和忠诚度。

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品牌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在保证租住体验、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也作出了诸多努力,如房屋优化升级、极速WiFi,双周保洁,管家服务等增值服务提供、举办租客文化活动等。

武汉租赁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鼓励租赁,盘活存量住房,增加房源供给,运用互联网赋能租赁行业,维护市场供需稳定成为重要任务。

报告显示,未来武汉租房市场需求将持续增加,更需要运用技术和大数据解决房东和租客的信息不对称、租赁供给质量不高、租赁关系不稳定等痛点,盘活市场存量住房,增加房源供给,给业主和租客都带来更好的租住体验。同时,进一步加强租客居住体验、提升服务质量也是必不可少的举措。通过智能找房、智能签约、配套增值服务等互联网技术为武汉年轻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生活方式,让年轻住得有尊严,享受到更好的住房品质。

最后蛋壳公寓表示,期待武汉政府等有关部门加快培育和支持规划化租赁运营机构的健康发展,蛋壳公寓也愿意积极参与并协助支持发展机构化,平台化的运作模式,加强技术手段并建立市场租金监测体系,解决房屋供需失衡,促进武汉租赁行业健康、有序、规范化发展,为武汉互联网建设、智慧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蛋壳公寓

蛋壳公寓是中国知名的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致力于用互联网科技改造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公司成立于 2015 年初,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为核心,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产品形态涵盖合租公寓、整租公寓等,满足都市年轻白领多元化的居住需求。从2015年初创立至今三年时间,已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武汉、南京、成都9地市场,管理超过25万间公寓。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