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进工地 中冶天工集团携手民众体检中心为项目施工人员健康义诊

2018-12-18 16: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8日讯  寒冬已至,城市中的“脚手架上的人”仍在一线忙碌着,用血汗浇筑、用力量凝聚,造就了城市的万丈高楼、璀璨繁华。由于他们劳动强度大、防病意识匮乏,导致多数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病痛。

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的健康意识,普及急救知识,12月18日,中冶天工集团天津临港海湾财富中心项目部开展“爱心义诊进工地  浓浓爱意暖人心”活动,特邀天津市民众体检中心专家免费为农民工工友、一线施工人员开展健康检查、急救知识及常见病预防讲座等健康义诊活动,为严冬中仍然奋战在施工一线的他们送上了一份温暖、一份关爱。

义诊期间,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工友们测量血压,进行量子检测、把脉问诊,对建筑工人多发的关节疼痛、高血压等方面的疾病进行详细检查,并进行疾病风险评估、提供相关治疗建议。此外,还对冬季常见疾病的预防、慢性病的发病情况、亚健康调理需求以及现场急救常识提供专业指导,开展了一场健康讲座,提醒工友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多注意预防,最大程度地避免“小病拖着、大病扛着”的现象。

工友们纷纷表示,此次义诊让他们对自己的健康情况和一些健康常识有了基本了解,非常感谢项目部和医务人员。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健康义诊进工地”,不仅给一线施工人员送去了健康、温暖,更让工友们增强了对天工集团的归属感,真正让农名工感受到“天工·家”文化,凝心聚力,为项目顺利施工保驾护航,为建设美丽天津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