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工智能赋能无人酒店

2018-12-18 10:13 中国新闻网

2018年11月,酝酿两年的国内首家无人酒店正式开业,是人工智能在服务领域应用的又一大突破。该无人酒店没有雇佣一个人,甚至是保洁阿姨也被智能机器人所取代。客人入住时,智能机器人会扫描客户的脸,进行人脸识别,之后在酒店里所有的消费,包括用餐、健身、洗澡等服务,都可以通过刷脸来实现。

这意味着很多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正在被高新技术所取代,同时也证明了未来酒店无人化运营的趋势。

如今,越来越多的旅客,尤其是年轻的“80后”和“90后”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人力的减少对应着个性化需求的增多,而年轻人群的消费需求多元而个性,他们追求高品质的住宿产品,一支百合城市民宿,正走在这样一条引领着旅宿消费升级的道路上。

作为民宿连锁品牌,一支百合在2017年12月5日推出的第一个单店就已经用全互联网化的无人运营模式来运营。实现了信用入住、智能开门、自动退房、不设前台的全自动入住流程。

据了解到,除了自助入住、自动退房等功能外。未来,一支百合城市民宿还将实现刷脸开门、智能灯控等功能。在房间里的所有操作,比如拉窗帘、开电视、开空调,开关灯等操作,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和人体感应来实现。带给用户完全无人化的智能入住体验。

2018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预计将达8600亿元,增长幅度维持在16.5%。在线民宿交易规模将达177.2亿元,预计到2020年,民宿市场能达到300亿元规模。加之目前中国正处于旅游快速增长期,民宿短租市场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