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同仁堂“蜂蜜门”波及股市 多家医药股昨日大跌

2018-12-18 10:13 北京青年报

同仁堂蜂蜜回收过期蜜一事仍在发酵。12月17日,同仁堂股价跳空低开,盘中跌逾5%,最终收跌2.33%,也算是稳住了400亿市值大关。而汤臣倍健、一心堂等同板块股票却以跌停告收。在A股市场,市值400亿的同仁堂是重要的中成药龙头股,市场上主要的医药基金都重仓了该股票。此次同仁堂蜂蜜造假事件对相关医药基金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近日,北京同仁堂蜂蜜的生产商被曝将大量过期、临期的蜂蜜回收。对此,12月16日上午,同仁堂蜂业在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致歉声明称,公司与盐城金蜂签订了退货处理的相关合同,在合同中明确规定从退货中“清理的蜂蜜只可用于养蜂基地进行喂养蜜蜂,不得做除此以外的任何用途”。

昨日早间开盘,同仁堂跳空低开,开盘大跌4.33%,至28.71元,市值蒸发16.59亿元。随后小幅震荡,盘中一度跌逾5%,随后一度拉升。截至17日收盘,公司股价报29.31元,下跌2.33%。而同仁堂股票17日的拉锯战以市值稳住了400亿大关收官,其最新为401亿元。但受此事件影响,汤臣倍健、一心堂等同板块股票均以跌停告收。

目前,安邦集团合计持有同仁堂14.99%的股权,仅次于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52.45%。安邦人寿积极型产品持有同仁堂7959万股,安邦财险持有7266万股,安邦人寿保守型产品持有4175万股,安邦养老持有1158万股。

除了安邦集团对同仁堂重仓之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同仁堂2.99%的股份,为第5大重仓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持有2.41%,为第6大重仓股东。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0.9%的股份,为第7大重仓股东。

从基金持仓看,有43只基金持有同仁堂的股票,合计持有550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4.01%。富国天惠目前持有同仁堂的股票数量最多,持有800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3.74%;融通新蓝筹持有214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10.21%;富国净值医疗持有194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9.41%。

此外,有不少医药主题基金都重仓了同仁堂,如工银医疗股票基金、易方达医疗保健、博时医疗保健、上投摩根医疗健康等。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