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信用卡莫名被消费 银行员工为挣提成偷偷“刷卡”

2018-12-18 09:37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新办的卡莫名“被消费”,市民报警 原来是银行员工为挣提成偷偷“刷卡”

新办的信用卡竟然“被消费”,市民报警。警方调查发现,原来是银行员工为获提成,趁用户不备悄悄消费一笔,隔日再将款项返还。见事情“败露”,银行员工立即将款项补上,并向用户致歉。16日,记者从扬州油田警方了解到这一案例。

据了解,11月28日中午12时许,江苏油田公安分局真武油田派出所接到市民程女士报警,称其新办的某银行信用卡莫名被消费200元。程女士称,前段时间,该银行两名工作人员到其单位推销信用卡,称办理免费,并有不少优惠政策。程女士和一些同事觉得不错,当时就申请办理了,并于11月24日收到了信用卡,不过一直未激活。

11月27日,该银行两名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程女士单位,声称免费上门激活信用卡,而信用卡一经激活,用户就可以领取小礼品。程女士和同事就把信用卡以及手机交给两人激活。次日,程女士查看信用卡的余额时,发现透支消费了200元,而消费地点竟然是一个外地的咖啡馆。程女士顿感疑惑,询问一起办卡的同事,大家均反映信用卡于11月27日被透支了200元。大家觉得事有蹊跷,准备打电话咨询两名办卡工作人员,却未能联系上。程女士担心被骗,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赶到程女士单位,了解情况后,赶赴该银行进行查询核实。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给程女士办卡的两名员工。原来,该银行员工推荐办理的信用卡激活使用后,推荐人就能获取提成。有些员工为了确保获取收益,在为用户激活信用卡的过程中,会趁用户不备悄悄消费一笔,隔日再将款项返还。他们认为,这样操作,自己既有了利润提成,用户也没有实际损失。

面对民警,这两名工作人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称由于工作疏忽,才导致程女士等用户的款项未能及时返还。2人立即将款项打到了程女士等人的信用卡上,并对用户表达了歉意。程女士表示,会注销该银行的信用卡。(通讯员 喻建湘 董永秋 张星 记者 陈咏)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