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9亿流拍的油画卖了2亿 徐悲鸿的画引来深交所关注函

2018-12-18 09:10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1.9亿流拍的油画卖了2亿 徐悲鸿的画引来深交所关注函

电广传媒公告解释称,本次交易定价是基于油画的评估价值。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徐悲鸿《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价值进行了评估,选用市场法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出具了中企华评咨字(2018)第4541号项目评估咨询报告。

“徐悲鸿《愚公移山》布面油画评估基准日2018年11月10日,评估价值为20000万元。”

这种由资产评估公司为艺术品定价的方式并不多见。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业内人士介绍,对于无底价的拍品,一般由拍卖公司组织专业人士进行估价。记者登录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官网发现,该公司的业务领域涵盖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矿业权评估、其他资产评估、金融服务等。今年4月,快乐购百亿交易牵手“芒果”的交易中,这家公司曾作为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评估机构参与,但涉足艺术品估值,这是头一回。

电广传媒为什么要卖《愚公移山》?

公告称“本次交易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进行的,通过此次出售该艺术品,公司可以收回该艺术品的全部成本并取得一定的投资利润。”但显然,电广传媒还有更现实的需求,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称,财报显示,电广传媒2017年和2018年前三季度分别亏损4.64亿元和1.35亿元。若不能在第四季度顺利扭亏,电广传媒面临“披星戴帽”(ST)的命运。此次转手《愚公移山》,则有可能扭转连续亏损的局面。有媒体算了一笔账——这笔交易如果顺利,两笔款项最快可在两周内完成,恰好在年底前的周五(12月28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