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低位震荡不改“聪明资金”流向 24只潜力股上演建仓大戏

2018-12-17 08:04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A股低位震荡不改“聪明资金”流向 24只潜力股上演建仓大戏

         

编者按:上周A股市场继续震荡,上证指数收盘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报2593.74点,累计周跌幅为0.47%,周成交额仅为5297亿元。尽管如此,期间沪股通、深股通仍然处于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63.91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北上资金的持续买入显示出对A股目前底部区间的认可,其重点买入的标的股值得重点关注。今日,《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特对24只上周沪股通与深股通资金净买入的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北上资金上周净流入逾60亿元

上周,尽管沪深两市股指呈现回调整理的态势,但北上资金对A股的投资热情不减,沪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32.45亿元,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31.46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为63.91亿元。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外资、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纷纷入市做中长线布局,叠加年底政策面利好预期仍存,后市A股行情仍向企稳方向演绎。在此背景下,上周短线回调正是低吸良机,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北上资金近期青睐的低估值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标的后市反弹动力或更高,可优先关注。

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上周共有41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24只活跃股期间处于净买入状态,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40.75亿元。具体来看,美的集团(76019.93万元)、招商银行(60998.18万元)、格力电器(56451.73万元)、恒瑞医药(29104.76万元)、贵州茅台(27929.13万元)、分众传媒(25196.92万元)和泰格医药(21003.36万元)等7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另外,天齐锂业、中国中车、国电南瑞、招商蛇口、兴业银行、伊利股份、中国铁建、青岛海尔、保利地产、华兰生物、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华夏幸福、大华股份、华东医药、中国建筑、长江电力等个股上周也受到北上资金追捧,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4只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普遍实现不俗的市场表现,其中有16只个股上周累计实现上涨,占比近七成。其中,分众传媒上周累计涨幅居首,达到6.12%,中国铁建、青岛海尔、长江电力等3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4.78%、4.65%、4.25%,另外,中国建筑(3.87%)、中国中车(3.41%)、美的集团(3.30%)、国电南瑞(2.84%)、保利地产(2.52%)、格力电器(2.33%)和招商蛇口(2.09%)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也均超2%。

行业特征方面,上述24只北上资金青睐标的主要扎堆在银行、医药生物、家用电器、房地产等四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4只、4只、3只、3只。可以看到,以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为代表的大消费类龙头白马股和银行股等低估值蓝筹股成为近期北上资金重点布局的领域。

分众传媒等4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是北上资金持续涌入抢筹的重要动力。《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上述24家公司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全部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招商蛇口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达到114.42%,泰格医药(58.67%)、格力电器(36.59%)、国电南瑞(35.74%)、华夏幸福(26.49%)、恒瑞医药(25.10%)、贵州茅台(23.77%)、分众传媒(22.81%)、华兰生物(22.69%)、华东医药(21.48%)和中国铁建(20.11%)等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0%以上。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截至目前,分众传媒、天齐锂业、华兰生物、大华股份等4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这4家公司业绩全部预喜。其中,华兰生物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082.35万元至110811.1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0%至35%。业绩变动原因:血液制品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疫苗公司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2018年获批生产并开始销售,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0%至35%。

对于华兰生物的后市表现,联讯证券表示,华兰生物的流感疫苗独占鳌头,血制品去库存接近完成,龙头率先受益,采用分部盈利预测和估值法,明年血制品预计净利约10.5亿元,估值2019年30倍,血制品分部贡献市值315亿元左右;疫苗分部预计明年四价

苗批签发1200万剂(对比今年流感苗总批签提升50%左右),贡献归母净利润4亿元左右,保守给予2019年40倍估值,其他疫苗盈亏平衡,疫苗分部预计贡献市值160亿元;综合2019年华兰生物目标市值475亿元,对应当前总股本9.3亿股,目标股价51.1元,相对当前股价有近40%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估值方面,上述24只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中,有17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民生银行(4.99倍)、兴业银行(5.41倍)、平安银行(7.13倍)、中国建筑(7.52倍)、华夏幸福(8.00倍)、格力电器(8.00倍)、招商蛇口(8.83倍)、中国铁建(8.84倍)、招商银行(9.08倍)和保利地产(9.12倍)等个股最新估值均不足1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和投资潜力,估值优势较为明显。

14只龙头股被机构扎堆看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上述24只潜力股的后市机会被券商机构普遍认可,其中,有14只龙头股近30日内均获得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具体来看,中国建筑、华东医药、国电南瑞、格力电器等4只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分别为12家、12家、12家、11家,华兰生物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为9家,保利地产、美的集团、分众传媒、中国中车等4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为8家,另外,伊利股份(7家)、贵州茅台(7家)、招商蛇口(6家)、华夏幸福(5家)和恒瑞医药(5家)等个股近期也被机构扎堆推荐。

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的中国建筑是我国最具实力的投资商之一,主要投资方向为房地产、基础设施、城镇综合建设等领域,也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承包商。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此次激励计划覆盖面更广,对业绩和盈利能力的要求仍然较高,充分显示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5.9%,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2%,当前高订单收入以及充裕的土地储备有望维持未来收入业绩较快增长。维持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6元、0.94元、1.04元,公司2018年7倍-8倍估值,目标价6.02元-6.88元,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则表示,中国建筑股权激励即将实施,估值有望提升。公司作为建筑行业的绝对龙头,业绩稳健且订单充沛收入保障高,公司整体估值偏低,其中高成长的基建板块和高盈利能力的地产板块均被市场低估,未来随着业绩逐渐释放,估值有望得到修复。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8元、0.98元1.09元,对应估值分别为6.4倍、5.8倍、5.2倍,维持“买入”评级。

综合来看,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海外投资者普遍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随着A股纳入MSCI、富时罗素指数的节奏加快,A股将成为全球基金管理人不可忽视的市场。预计MSCI将A股全部纳入需要约5年时间,富时罗素纳入A股则在9个月内全部完成。乐观情境下,未来十年外资在A股的市值占比将接近10%。对于近期北上资金持续买入的绩优龙头股而言,未来一旦市场企稳回暖,此类标的很可能会率先反弹,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赵子强 任小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