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2018休闲旅游网络红榜嘉年华圆满举办,大数据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2018-12-14 14:40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度2018休闲旅游网络红榜嘉年华圆满举办,大数据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今年,济南成为了新晋的网红旅游城市,旅游市场和旅游消费能力逐年上升。但纵观济南的旅游行业,呈现出品牌力弱,营销推广没有走出去,很难突破营销瓶颈、未能充分开发旅游消费者的消费入口等问题。

为助力济南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品牌竞争力,2018年12月15日由山东文艺广播电台、百度、开创集团主办,齐鲁网、微呼百应协办的“2018休闲旅游网络红榜嘉年华活动”,在济南世茂广场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通过和山东文艺广播的战略合作以及线上多平台联动,进行主题征集与落地活动。覆盖全市80%以上居民的积极参与,提升了旅游行业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让旅游行业相关商家产生了浓厚兴趣。

热门旅游内容展与旅游故事图片展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众多优质靠谱的旅游攻略,也有众多小伙伴们分享了自己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悟。

“2018休闲旅游网络红榜嘉年华”活动现场更有众多网络红人前来助阵。潜力新人谢明皓、明湖兄弟、山东文艺广播的当家主持人灏杨、刘桢等不仅带来了劲歌热舞还与现场观众组队PK一展歌喉,让现场参加的小伙伴们大呼过瘾,意犹未尽。

2018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就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走全域旅游发展的新路子作出部署。在全域旅游理念的指导下,体育旅游、游学旅游、工业旅游等以“旅游+”方式打造的新产品、新业态成为假日旅游“新潮流”。

随着即将到来的元旦小长假,百度大数据显示,现各地游客出行方式以中短途为主,都市周边游、郊区休闲游、乡村体验游等占据主流,自驾游比例较高。年末出游主题特色鲜明,呈现较强时令性特点,全国旅游市场南下北上趋势相对明显,冰雪游、温泉游、反季温暖游等主题为热点。

百度通过对7亿网民、每天60亿次的搜索大数据分析显示, 去年元旦期间,55%的游客选择国内旅游,45%的游客选择出境游。尽管一线城市居民仍是2018年元旦假期出行的主力军,来自二三线城市出游消费者人次同比增速也超过了100%。在元旦出游的同时,国人出游呈现旅游休闲整体升级、主题更为细分、更多城市居民出行等特点。

根据这些数据基础,百度信息流通过内容生态营造,“搜+推”双引擎驱动,百度大脑深挖全网数据,市场领先的AI意图引擎,在信息流大军中异军突起,占领市场。百度信息流广告可以把在旅游行业的品牌主信息推广给在互联网上搜索过旅行的用户,为其发现更多潜在客户。

百度品牌广告,把每一份信赖,做成网络爆款。位于百度搜索结果首位,以超大黄金首屏展示位置,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广告形式全方位推广展示企业品牌信息,将最为精华和直接的品牌信息展现在网民面前,众多网民也得以更便捷的了解旅游企业推出的精品旅游路线,促成网民的选择。

本次“2018休闲旅游网络红榜嘉年华活动”,不仅让现场参与者收获到众多靠谱的旅游攻略与路线,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让众多旅游相关企业与到场的小伙伴们一对一交流,充分了解普通游客对旅游最真实的想法,获取到了最重要的一手资源。

活动现场,一位旅游行业的管理者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嘉年华活动,更是一次收获颇丰的交流会。为我们提供了全新的销售视角,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互联网大数据销售能切身带来的实际改变,我很期待日后与百度的合作。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也得到了三千茶农集团、济南磨刀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沃尔得外语培训学校、台儿庄古城、淄博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银座天蒙旅游区、淄博潭溪山、中国青旅、孔子旅游、嘉华旅游、山东省中旅、金象山滑雪场、淄博旅游信息网、滨州旅游资讯网的大力支持。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