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山西汾酒股权激励方案出炉:覆盖397人 要求3年后营收150亿

2018-12-14 15:08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山西汾酒股权激励方案出炉:覆盖397人 要求3年后营收150亿

中国网财经12月14日讯(记者 李静)山西汾酒2017年营业收入为60.37亿元,距离百亿目标还差一大截,这并不妨碍公司对白酒第一阵营的渴望。为实现这一目标,近日山西汾酒抛出了股权激励计划。

12月13日,山西汾酒发布公告称,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65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590万股,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397人,首次授予的价格为每股19.28元。需要注意的是,山西汾酒对上述股票设置的条件不低,2019-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至少增长90%、120%、150%。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如果达到要求,山西汾酒2021年营收将突破150亿规模。

据了解,山西汾酒本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为 397 人,具体包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其中汾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宋青年、武世杰、李俊等8位高管均在列。本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 19.28 元。

对于实施激励计划,山西汾酒表示,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

与此同时,山西汾酒还选择包括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 20 家对标企业的 A 股上市公司作为对标样本,要求净资产收益率、营业收入增长率指标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

财报显示,2017年山西汾酒营业收入为60.37亿元。而按照上述考核目标,意味着山西汾酒2019-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至少增长90%、120%、150%,对应业绩将分别达到114.7亿、132.8亿、150.9亿。

白酒行业分析蔡学飞表示,汾酒是山西混改第一股,不仅对其自身意义重大,而且对山西整体的混改都有参考价值,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激发中高层的工作热情,为其近年来的高端化与全国化提供有利条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汾酒自身的历史遗留问题,股权激励落地有一定变数,这为激励方案发挥实效带来一定风险。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