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集团开展“勿忘国耻 守望和平”国家公祭日活动

2018-12-14 08: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4日讯(通讯员 单 晨)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是所有中国人不应该忘记的一天。当日,中冶天工集团60余名职工走进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图书馆,开展“勿忘国耻  守望和平”国家公祭日活动,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30万生灵,让职工勿忘国耻、永铭历史、守望和平。

活动伊始,全体参与人员为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随后60余人一起饱含着对掳掠烧杀的控诉和对未来和平的祈愿,诵读《和平宣言》。此外,为了表达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哀悼,每个人都坚定地在“勿忘国耻  守望和平”的条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通过亲手折的白色千纸鹤,向30万生灵以“绿色祭奠”的方式寄托哀思。最后大家翻阅“史书”,一页页控诉、一帧帧图片,使得大家都沉默了,更将“勿忘国耻,守望和平”深深扎根于心。

此次活动激励着天工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在悲痛、愤怒中砥砺前行,为实现“天工梦”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是“天工人”,亦是中国公民,我们坚持用行动、责任和义务筑起国家力量的万里长城,愿:“和平永驻!”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