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50”重磅登场 中融央视50ETF发行仪式在京举办

2018-12-13 13:35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聪明50”重磅登场 中融央视50ETF发行仪式在京举办

2018年12月12日,中融央视50ETF产品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中国银行海外业务总监孙煜、中融基金董事长王瑶、央视50指数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姝威,央视50成分股公司高管以及多位金融界、学界人士参加了产品发行仪式,共同见证推动价值投资理念的创新发展、丰富指数化投资标的工具历史性时刻。

据了解,中融央视50ETF是目前市场首只央视50ETF产品,跟踪的是中国首只权威媒体发布的A股指数——央视50指数,以其众智、多维的创新指数编制方式,构建了A股价值投资新坐标。央视50指数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联合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五大院校,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等专业机构,共同评价遴选,以“成长、创新、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五个维度为基础,筛选出各个维度最优样本公司进行投资。与其他选股目标较单一的指数相比,央视50指数行业占比更加均衡,覆盖成份股的市值范围更广。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央视50编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姝威表示,此时推出指数基金产品的目的在于弘扬价值投资的理念。“价值投资是否可行,我们可以用数据来说话。”

截至12月12日,央视财经50指数自基日(2010年6月30日)以来,累计增长116.63%,同期其他三大指数——上证50、中证500、沪深300收益率分别为32.2%、17.56%、22.32%。同时,还大幅跑赢同期三大板指:上证综指(7.21%)、深证成指(-19.04%)、创业板指(46.58%)。从业绩表现来看,央视50指数样本股历史业绩突出,印证了价值投资的长期收益魅力。

发布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作为央视50ETF基金管理人的中融基金,作为托管人及指数成分股上市公司之一的中国银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产品首发揭开序幕。三方均表示,将致力于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央视50ETF,树立国内央视财经系列指数ETF管理的品牌。实现资管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构建“文化金融服务生态圈”。

股市重回历史低位以来,伴随着市场结构性的改善和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市场有效性显著提升,阿尔法的获取难度加大,贝塔型指数近年来显著跑赢主动管理类产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兼具灵活、效率和性价比的ETF产品备受市场青睐。中融央视50ETF作为我国首只央视50指数ETF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国内证券市场的投资品种,是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投资者有效分享经济发展红利的创新举措。从更深层次来讲,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引导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而央视50ETF则是在新时代背景的产融结合下,引导上市公司着力成长、锐意创新、注重回报、完善治理、力行责任,推动价值投资理念的创新与发展。

中融基金表示,央视50指数目前整体市盈率、市净率在同类指数中均处于居中偏低的水平,有着较好的安全边际。此次央视50ETF产品的发布,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又一个良好的配置选择。公司将坚守基金管理人的责任与专业,与众多优秀的同路人一起,为文化、金融和产业的融合互利、共推实体经济发展创出一条全新的道路。

风险提示:本材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定是否参与基金交易及相关业务。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认购(或申购)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