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地标在哪里?东莞城市形象传播又出新意

2018-12-13 13:31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神奇地标在哪里?东莞城市形象传播又出新意

12月11日,微博平台突现一组东莞创意地标图片,并迅速登上热门话题榜单。本组图片以“神奇地标在哪里”为主题,对东莞地标照片大开脑洞,进行二次加工创作,用画笔寻找城市中的趣味,东莞市官方微博@莞香花开也参与其中。该话题在当天热门话题榜单上一度超过了华为听证会等热点新闻,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

据了解,此次话题是东莞市在城市品牌形象打造方面的一次全新尝试。以实景建筑地标与创意手绘相结合的方式,表现这座新一线城市当下的风采,向网友传递出东莞市的人文价值,以及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

地标作为城市的标志性地点,充分体现一个城市发展建设的成果,是城市文化和本地生活的融合点。在灵感的碰撞下,一系列原本严肃恢弘的东莞地标,增添了生活气息,变得更生动有趣。

虎门大桥飞架珠江口,是中国第一座大型悬索桥,其主航道跨径888米,居中国前列。虎门大桥不仅是东莞的地标建筑,更是广东十大地标之一。而在创意图片中,气势磅礴的大桥像是孩子游戏的皮筋,又像是妈妈们晒被子的晾衣绳,这一“反差萌”让人会心一笑。

粤晖园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也是东莞著名的古迹。其中五元坊位于诗廊前,象征着一条平步青云路,节节高升。五座牌坊分别名为“会元坊”、“解元坊”、“状元坊”、“士元坊”、“兴元坊”,伴有科举考试顺利之愿望。而在神奇地标系列创意图片中,这五个牌坊像是跨栏跑赛道的栏架,跨越障碍冲向终点,正如五元坊的寓意,拾级而上,平步青云。

南天圣地、百粤秘境。如今的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已是闻名遐迩的国家4A级景区,林木丰茂,游人熙攘,也是东莞的佛教文化圣地。而观音像后添加的手绘祥云白鸽,则给妙相庄严的观音大士增添了些许趣味和烟火气。

创意手绘与东莞实景的混搭风,也收获了不少关注和肯定。这组地标图传播发酵仅2天,不仅被各家媒体转载,许多微博大V和网友也积极参与#神奇地标在哪里#话题讨论,表达他们对创意组图、特色地标和东莞文化的喜爱,截止12月12日17时,微博讨论量近5万,话题阅读量也超过500万,并一度突破话题榜前20,成为电商节当天众多“剁手”话题中的一股清流。

许多网友留言表示,曾经对东莞的印象停留在“世界工厂”、“制造业发达”层面,通过创意组图,认识到更多东莞的文化古迹和城市风貌,了解到东莞是一座活力之城、创新之城。而东莞本地的网友则对家乡的新颖举措纷纷点赞,表示乐于见到这种充满创意的互动,对家乡取得的成就自豪,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除了引发此次微博讨论的话题之外,东莞城市形象传播还将陆续有其他创意举措推出。作为新一线城市和华南的经济重镇,东莞每天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东莞的城市文化也在现实与网络的交织下展现出了愈具活力的一面。这种符合主流价值观,同时又充分结合网络渠道特点的推广方式,也值得其他城市进行借鉴。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