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金科股份持续举债撒钱 独董表态:有损中小股东利益

2018-12-13 14:25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金科股份持续举债撒钱 独董表态:有损中小股东利益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金科股份发布公告,显示上市公司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合作方按股权比例调用控股子公司富余资金的议案》。上市公司本次拟按股权比例从控股子公司调用不低于20 亿元富余资金,鉴于此,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批准项目公司其他股东 即合作方按股权比例调用控股子公司富余资金金额合计不超过 16.14 亿元。

2017年下半年以来,金科对外财务资助引发市场争议,有媒体报道指出,近期频繁向项目公司以及相关股东提供财务资助的金科,其本身财务费用却居高不下。截至10月末,金科股份合并口径下借款余额为838.55亿元,较2017年末借款余额增加161.39亿元,增加金额占2017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的72.16%。

独立董事姚宁先生认为:“公司董事会在2018年7月18日已经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部问询函[2018]第227号问询函,同时本人也注意到公开媒体也有对此项问询及公司此项处理进行了非正面的报道和评论。本人注意到本次议案内容与前次深交所问询的议案内容基本一致,且涉及的资金规模大大高于前次议案规模。基于以上在公司在前次议案已经被深交所问询且要求补充披露,以及存在较明显的负面舆情情况下,再次提交类似议案且扩大资助规模,同时并没有增加有效的风险控制手段,此项议案将有可能造成监管机构对上市公司的新的问询甚至合规审查,也将有可能进一步引发不利于上市公司稳定的舆情,有损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利益。”

由实际控制人黄红云方面提名的独立董事黎明先生、程源伟先生也发表自身意见,同意本次公司与合作方按股权比例调用控股子公司富余资金事项。

截至 2018 年 11 月末,公司因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需要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 73.32亿元,其中公司对房地产项目公司(含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及 并表但持股未超50%的控股房地产项目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72.1亿元,公司控股房地产项目子公司对其股东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 1.2亿元。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