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洛阳钼业子公司登污染黑榜 李朝春曾放言要绿水青山

2018-12-13 09:28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洛阳钼业子公司登污染黑榜 李朝春曾放言要绿水青山

12月11日,生态环境部网站发布通报称,12月10日,2018至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工作继续开展,工作组发现涉气环境问题43个。

督查发现,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等问题最为突出。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上述通报的强化监督发现涉气环境问题汇总表中发现,洛阳钼业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金属”)因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出现在问题名单的第29位。

工业生产中所排放的粉尘污染物,与VOCs一样是PM2.5的重要前体物之一。这些粉尘来源于矿石破碎、物料运输、转运装卸、道路扬尘等环节。这些环节的工业粉尘主要是以无组织排放的形式散发开来,即缺乏有效密闭措施、无规则地排放到大气环境中。这些无组织排放粉尘进入大气中,形成PM2.5细颗粒物及扬尘,造成粉尘污染,影响环境和人体健康。

洛阳金属成立于2007年12月27日,是知名有色金属上市企业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钼业”)旗下全资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65000万元。

官网显示,洛阳钼业属于有色金属采矿业,主要从事铜、钼、钨、钴、铌、磷等矿业的采选、冶炼、深加工等业务,拥有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条,是全球前五大钼生产商及最大钨生产商、全球第二大钴、铌生产商和全球领先的铜生产商,同时也是巴西境内第二大磷肥生产商。

洛阳钼业法人代表、董事长为李朝春。

2018年4月,李朝春曾在河南日报客户端撰写题为《放眼全球,打造受人尊敬的企业》称,洛阳钼业在安全环保方面,严格执行国家最高标准,“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成功走出了一条企业、社会、环境多方和谐共赢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被国土资源部评为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企业。该文章作者显示为洛阳钼业董事长。

截至昨日收盘,洛阳钼业A股(股票代码:603993)报4.09元;H股(股票代码:03993)报3.08港元,A+H总市值为829.26亿元人民币。

以下为全文:

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情况(12月10日)

12月10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工作继续开展,工作组发现涉气环境问题43个(见附表)。其中,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等问题最为突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9个。

其中,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万通发动机检修有限公司,廊坊市安次区大唐木业有限公司,沧州市新华区星创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东光县华海真空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邢台市威县宝羽密封件有限公司;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麦达斯铝业有限公司、偃师市山虎塑料;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时速铁路道岔制造有限公司。

二、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8个。

其中,天津市西青区郁峰化工有限公司;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北辰创业树脂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阳泉市郊区贤亨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临汾市浮山县烨达耐磨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省安阳林州市东南汽配有限公司,洛阳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洛阳钼业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三门峡市陕州区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陕西省渭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军收购加工点。

三、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10个。

其中,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北旺二村砂石加工厂,沧州市新华区小赵庄乡顾官囤村堆场;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西南供热站,晋中市平遥县宏跃砖厂东侧无名煤厂、平遥县晋鸿砖厂,临汾市浮山县众祥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瑞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洛阳市老城区建达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陕西省宝鸡市陇县华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咸阳兴平市杠杠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生态环境部

2018-12-11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