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安邦保险持续处置金融资产 168亿挂牌成都农商行35%股权

2018-12-13 08:53 中国网

来源标题:安邦保险持续处置金融资产 168亿挂牌成都农商行35%股权

中国网财经12月12日讯(记者 郭伟莹) 今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保险”)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以168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农商行”)。

据了解,成都农商行是在原成都市农村信用社的基础上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0年1月15日挂牌开业,安邦保险随后在成都农商行的增资控股中成功入股,并于2011年完成投资,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占股35%。

而此次安邦保险挂牌转让,为一次性出清其所持的成都农商行的全部股份,且要求受让方一次性付款。挂牌期限自即日起至2019年1月9日。如挂牌期满后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则不变更挂牌条件,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无限延长。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成都农商行实现总资产6361.4亿元,营业收入85.1亿元;实现营业利润46.3亿元,净利润则为35.4亿元。针对安邦保险作价168亿元挂牌成都农商行35%股权,业内人士表示,这相当于成都农商行100%股权的价格为480亿元,也就是说每股为4.8元,与一些上市城商行的市净率和市盈率对比来看,整体价格较为合理。

值得注意的是,自监管层向安邦保险派驻接管工作组后,就开始接连处置旗下金融资产。

今年5月10日,以零对价形式将旗下邦邦置业有限公司的50%股权进行转让;

5月22日,以35.59亿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世纪证券的91.65%股权;

7月,以协议转让的形式,对所持有的招商银行、万科A、同仁堂、欧亚集团、民生银行、金风科技股份进行内部划转,将所有的股份悉数转让给安邦人寿;

同于7月,被传计划出售海外保险资产,涉及比利时保险公司FIDEA、荷兰VIVAT保险股份;

8月,被传出出售旗下酒店资产,包括约15家酒店,其中有高端物业Essex House Hotel、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四季酒店,以及芝加哥和迈阿密的洲际酒店;

11月29日,以47亿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邦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据启信宝不完全统计,目前安邦保险在国内还持有天津信托、瑞和保险经纪、盛丰华利(深圳)股权投资、祥隆华泰(深圳)股权投资、旭通致睿(上海)股权投资、顺邦铭岳(上海)股权投资、君助智玺(上海)股权投资等金融资产。

接下来,安邦保险还会有哪些“动作”?截至发稿,其相关负责人尚未回应。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