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走进大山,找到家乡真正的好故事

2018-12-12 14:34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走进大山,找到家乡真正的好故事

今年是改革开放的第40周年,趣头条联手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平台发起了“我的家乡好事”活动,征集这40年来随着改革开放每个人的家乡发生的好事。在陕西佛坪的大山里,姜东回乡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在趣头条“我的家乡好事”中进行展示。

80后的姜东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佛坪银厂沟村人。5年前他和妻子决定回乡创业,在自家的农家院挂牌成立了“绿叶仙棕”山棕专业合作社。短短几年时间姜东带领全村人种树致富,人均收入翻了几倍,年产值达到了700万。

姜东和妻子之前同在一家酒店工作,每年也有可观的收入,但他们想自己做一番事业。偶然间姜东发现棕垫销路不错,还绿色环保有前景,想到家乡也有山棕树,就决定辞去工作,学习技术回乡创业。2014年底,夫妻俩带着打工积攒的20多万元回到了家乡,购买设备、原材料,动员乡亲们加入并亲自教授技术,成立了他们自己从生产到销售的专业合作社。在这之前,佛坪是当地的贫困县,家里大都是留守老人,村民们有时候三、四天才能接一个编竹筐等农具的活,只能挣20多元钱,而且时常没有活干,生活贫困。现在在合作社工作的村民每天能挣七、八十元,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20多户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务工增收。

姜东的创业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刚刚开始的三个月里,姜东带着村民生产了100多张棕垫,却一张也没有卖出去,姜东不服输,让大家把棕垫全部拆了,找问题重新严格制作,又带着样品到西安、辽宁、江苏等地,四处推销历尽艰辛,第四个月终于销出了50张棕垫,因绿色生态、使用舒适有助睡眠等特点,开始有了上百张床垫的订单。如今“绿叶仙棕”合作社生产的棕垫等产品已经销往全国还接到了出口国外的订单。

最近几个月佛坪银厂沟村两委帮助姜东整建厂房、调试设备,动员党员、村民入股,合作社总投入50多万元,全面投产后一年可生产生态棕垫6000多张,年产值700多万元,带动全县近百户村民增加收入。姜东还打算开发一些棕坐垫、茶几等特色产品,让更多的乡亲来合作社做活。对姜东而言,在家乡生产棕垫不仅仅是他的事业,更是一份责任,是佛坪这块土地赋予他的使命。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随着改革开放的政策落实和发展,每个人的家乡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趣头条发起“我的家乡好事”线上活动,发起热门话题覆盖各大平台,很多网友都纷纷讲述自己的家乡好事,其中有趣头条年度“正能量之星”龙晶睛,连续7年在湘西凤凰山支教;和熊猫一起长大的何鑫,默默守护陕西佛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等,每一件家乡好事都蕴含着满满的正能量,见证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个里程碑。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