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易购旺季捷报频传 聚焦战略深耕核心能力

2018-12-12 13:06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 环球易购旺季捷报频传 聚焦战略深耕核心能力

2018年国际贸易大环境的变化,给跨境电商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加速了行业格局的改变。目前正处于年终旺季期,结合各家战报来看,跨境出口电商整体规模呈现稳定增长态势,以自营业务为主的环球易购更是其中逆势稳增的代表。

跨境通(SZ002640)近期公布的业绩显示:“双十一”期间跨境出口业务GMV超8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紧接着的“黑五”期间出口业务GMV超14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环球易购自营平台GearBest同比增长55%;自营服装网站增长40%。

环球易购一直以自营跨境电商零售渠道业务为主、第三方跨境电商渠道业务为辅,2017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114.41亿,在国内自营型跨境出口B2C电商行业市场份额排名遥遥领先。今年前三季度,环球易购实现营业收入92.20亿元;年终旺季捷报频传,增势喜人,可以预见,环球易购在2018年将会迎来业绩新高。

这种持续快速增长的动力,来自于环球易购所聚焦的“平台化、本地化、品牌化”战略方向。近年来,环球易购开始对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进行挖掘、重塑和提升,围绕着大数据开发及应用、全球仓储物流体系、深入本地化运营、提升自有品牌盈利能力等纬度进行深耕。

技术的领先应用成为重要增长引擎

环球易购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在跨境电商业内率先告别粗放式人海战术,进入到智能化、自动化、数据化的运营管理阶段。自主研发的系统已覆盖产品开发、营销、供应链、仓储物流、财务、客服等全业务流程;大数据技术在智能选品、自动备货、精准营销、智能推荐、搜索优化、智能客服等方面也得到广泛应用,强大的技术实力成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

环球易购品牌总监骆靓雯介绍:“大数据的应用能更好地支撑公司的精细化运营。今年,环球易购在旗下GearBest、ZAFUL等自营网站多个场景接入自主研发的个性化实时推荐引擎,实现了网站重要销售场景销售额的大幅增长。这一技术基于深度智能学习,能高效实现人货匹配,挖掘用户日常的潜在购买需求,并基于用户行为计算用户兴趣偏好,实时计算并匹配用户喜好的商品。目前已经实现千人千面和国家地区特色的个性化推荐,在为网站用户提供高效且友好的购物体验的同时,也为商家带来高转化率的优质流量分配。”

打造全球智能仓储物流体系

环球易购建立了以协同共赢、系统优良、数据赋能为核心的物流平台,通过不断优化整合直邮、专线和仓储资源,真正意义上搭建出具有全球仓配能力的跨境智能物流服务网络,强有力支撑环球易购订单规模的高速增长,更大程度上保证客户体验的领先。

截止到2018年6月,环球易购在20个国家建立了46个海外仓、百余条跨境物流专线。强大、高效的全球仓储物流体系已经成为了公司的“隐形”竞争力。

11月24日,环球易购地处肇庆的自建产业园正式投产,一期工程建设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基本完成公司现有业务需求的集中与平移,结束国内分散租赁式仓储模式。仓储能力的进一步加强,也将全面夯实公司业务能力。

稳扎稳打推进本地化进程,大力拓展新兴市场

今年,除深耕成熟市场外,以GearBest为代表的自营平台陆续上线印度、摩洛哥、希腊、匈牙利等国家站,发力进军南亚、北非、东欧等市场,第三方平台业务大力拓展地方性平台,齐齐发力新兴市场。

同时,环球易购大力推进本地化进程,选取欧洲地区的优势国家进行本地化落地,组建本地化的售后技术维修中心,建立海外小语种客服中心,让海外用户拥有完全本地化的服务体验。

双管齐下,成效显著。仅“黑五”期间,印度、菲律宾等新兴市场同比增长470%。荷兰、比利时、奥地利、葡萄牙引领潜力市场,同比增长68.9%。

品牌升级+创新营销,持续提升品牌价值

环球易购坚持品牌化运营战略,今年更是全面加大品牌化力度,结合营销模式的不断创新,公司旗下渠道品牌、自有产品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服装站ZAFUL在今年完成了品牌升级,频频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伦敦时装周等国际舞台,并针对不同市场区域展开系列体验式品牌活动,加大品牌与当地消费者的互动,ZAFUL在11月策划的“走进美国大学校园”活动在相关区域覆盖了超1000万的用户。自营平台GearBest在“双十一”期间的“全球网红直播”营销活动,更是吸引了全球超50000个网红参与,为其带来超860万的流量。这两项推广活动在海外市场带来的流量持续效应,对“黑五”期间环球易购业绩的增长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此外,环球易购重点打造了Langria、Excelvan、Floureon、Souaki等自有产品品牌,提升公司综合溢价能力。2018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售占比超三成,“黑五”期间自主品牌销售同比增长45.5%,整体盈利能力也随之稳步提升。

通过今年市场表现不难发现,环球易购提前布局,持续加强在技术、供应链、仓储、物流、品牌、运营等多纬度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成为公司护城河,保证自身快速发展的能力。正是如此,未来不管如何风起云涌,环球易购都将有充足的底气面对未来的挑战,早日实现千亿目标。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