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商业变革 易宝支付电子钱包不容小觑

2018-12-11 12:56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助推商业变革 易宝支付电子钱包不容小觑

近十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普及,许多行业和市场都发生着巨大变革,发生在支付领域和支付市场的变革,尤其受到瞩目。许多行业在支付快速发展的助推下,加快了从PC端到移动互联的发展进程。第三方支付从最初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附属功能,逐渐成为诸多行业闭环的关键点,对于推动商业变革和经济民生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赋能百业支付助力行业升级转型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航空旅游行业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九十年代购买机票还需要上门刷卡或者现金。支付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客票的电子化进程,随时随地线上预定、无需等待送票、支付方式多样化,这些在纸质机票时代是不能实现的。航空公司、批发商、代理商、线下旅行社,都开始加速转型,易宝支付等第三方支付企业也深入参与到行业变革中,为产业链提供解决方案,解决企业收付款、分账等一系列问题,促进行业互联网化。随着无纸化电子客票的诞生,通过线上交易可以秒间完成支付,加速了全民出行的大趋势,提高了航空公司及下游企业的运营效率,大大降低了销售成本。

可以说,第三方支付在整个航旅产业链中所起到的作用不容小觑,尤其在销售渠道、会员体系、统一交易平台建设等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其独特且重要的优势,帮助企业打通信息流和资金流,助力其在产业升级的浪潮之下成功转型。

持续创新电子钱包产品抢占市场

2018年,在易宝支付成立十五周年之际,公司推出了电子钱包产品,也代表了其在行业支付领域的最新成果。据介绍,电子钱包是一种基于个人虚拟支付账户,集实名、充值、转账、支付、提现以及增值服务为一体的电子支付综合解决方案。

电子钱包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泛关注。2018年12月6日,易宝支付独家为中国国际航空提供的电子钱包正式上线商用。除国航外,厦门航空等公司也分别接入了钱包产品。此次上线的电子钱包优势突出,除了组合支付、绑卡、余额、充值、提现等便捷功能之外,还新增了全渠道不正常航班的极速退款功能,退款秒到账户余额,后续可提现也可消费。

对航旅企业而言,电子钱包服务,能够帮助航旅企业以会员为中心建立快捷的支付体系,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综合服务入口,聚合数据为会员提供更好的运营服务,进一步提高直销能力,打造强大、合规的交易处理能力,成为航旅企业在“互联网+”发展中的关键一环。

对C端消费者而言,电子钱包服务能够一键管理个人账户、卡券,为用户提供了实用、便捷的体验;里程与积分则可直接用于购买机票等优惠特权。

总的来讲,电子钱包能够使航旅企业旅客更具有身份认同感及个人荣誉感。该产品在安全合规的基础上,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竞争力。此次电子钱包的顺利推出,不仅是航旅行业的业务创新,还是易宝支付在行业支付领域继续领先的证明。

商业变革支付大有可为

根据全球著名公司Moody’s Analytics的调研报告,电子支付在2011至2015年为全球70个市场GDP带来2960亿美元(约1.92万亿元)的贡献,刺激民间消费总额年平均增长0.18%。Moody的经济学家Mark Zandi评论道:“电子支付对消费、生产扩大、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功不可没。电子支付使用率大幅增长的国家,对于整体经济增长贡献更加显著。”

易宝支付总裁、联合创始人余晨表示,电子支付还存在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传统产业的电子化大潮才是电子支付未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今天的主要趋势是把移动支付、线上支付、线下支付整合在一起的综合场景需求。”

互联网正在从比特回归原子,融合虚拟和现实世界,步入波澜壮阔的产业互联网时代,支付也乘着这波浪潮正在回归本质。展望未来,支付将继续升级迭代,同时将致力于在互联时代以及下一个人工智能时代深度赋能产业,搭建充满生机的商业生态。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