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年轻人的ta,今年双十二又开始发大招

2018-12-11 16:53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最懂年轻人的ta,今年双十二又开始发大招

根据今年双十一苏宁易购发布的数据,90后消费者占比42%,首次超越80后,而在天猫刷新记录的交易额中,90后消费者占比高达46%。由此可见,消费的年轻化趋势已然势不可挡。谁能引领年轻人的消费新风尚,就能在竞争激烈的零售领域分得更多的蛋糕,今年双十二,苏宁的线上线下新玩法算是给行业再打了个样板。

用年轻人的语言体系来沟通

年轻人消费和老一辈不同,他们更看重大家的推荐和口碑,因此各种类型的排行榜成为了重要的消费参考系。苏宁在双十二期间,联合年轻人最爱的B站、知乎平台,共同打造“金狮盛典”,12月3日到12日,连续9天推出不同品类的金狮榜单评选,并在双十二当天揭晓。

此榜单全部由广大消费者们投票产生,由站内品牌投票、站外单品投票、活动期间购买相关商品三个维度组成,充分尊重用户的话语权,公平公正,非常有参考价值。参与活动过程中,消费者不仅可以在活动页面领取品牌年终奖并参与投票,还可以集品牌勋章瓜分10亿云钻,可以说非常懂得年轻人的心理了。

这次苏宁的线上活动最具特色的当属与B站和知乎的合作,一位是年轻人的二次元家园,一位是年轻人的知识乌托邦,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与年轻人沟通交流。

苏宁与二者的合作正是充分运用了这两大平台的优势,在B站聚焦数码3C和休闲零食的票选,在知乎打造以专业知识为支撑的知友种草榜,扩大了活动声势,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参与进来,边投票、边看榜、边消费。

用年轻人的生活喜好来吸引

要说现在的年轻人平时最喜欢干什么,拍照打卡准没跑。

在线下,苏宁于双十二期间特地在西安、上海、深圳三地准备了可供大家拍照的巨型装置展,12月10号陆续落地。你可以在西安的巨型洗衣机里与梦幻泡泡共舞,也可以在深圳的巨型自拍美颜手机前面凹出最独一无二的造型,更可以在上海的巨型油桶旁边,感受到苏宁为你加油打气。

在与年轻消费者沟通互动这条路上,苏宁显然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法。在“智慧零售”的战略指导下,运用年轻人的语言和生活喜好来对话,联合线上线下,用场景化的方式打造属于他们的购物狂欢。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