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老将中国新军 35年造车精髓之外 赛麟汽车还带来了什么?

2018-12-11 12:5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美老将中国新军 35年造车精髓之外 赛麟汽车还带来了什么?

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中国汽车工业的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变。中国汽车市场规模举世瞩目,整个行业进入以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新技术驱动下的历史性蜕变时期。

如此背景之下,中国汽车业的图景得以扩大,汽车业不断涌现新的面孔,除了借助新能源汽车而起的造车新势力,还包括具有顶级超跑基因的低调的技术派——赛麟汽车,它来自赛道,是拥有35年历史的世界顶级超级跑车品牌。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上,赛麟汽车从100多家报名参评的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首批“隐形独角兽企业”。

赛麟汽车入选2018中国“隐形独角兽企业”

具体而言,在中国汽车行业的横向比较中,赛麟汽车具有独到优势。首先,也是最为值得关注的是,它具有独特的核心技术积累,包括全球领先的轻量化技术,对电动汽车电池管理与热管理的技术,在改善发动机性能方面的独特方法,源自超跑车型的底盘技术与整车安全技术等技术积累让赛麟汽车在世界汽车行业占据领先地位,同时在中国汽车业的众多新面孔中显得格外出众。

不同于其他行业,汽车行业格外讲究技术和开发经验的积累,而赛麟汽车恰好具有在中国汽车行业竞逐的底气。凭借着35年来在赛道上积累的技术和经验顺利引入中国市场,在完成针对本土市场的进化之后,运营策略恰到好处地执行,赛麟汽车将得以展现自己在新环境下的市场爆发力。

赛麟汽车的第二个优势,体现在智能网联方面与强势伙伴联合布局,它基于赛麟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前瞻性思考,体现了其植根中国市场的决心,以及谋求与瞬息万变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共同成长与创新的初心。

智能网联与汽车相互裹挟前进将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大趋势,在这方面,赛麟汽车走在行业前沿,目前已宣布多个高层次的战略合作。

今年9月,中移智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与赛麟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布局智慧出行领域,联手打造业内领先的车联网平台,共同探索未来以5G为基础的智能驾驶、无人驾驶,为产业注入全新的思维。

今年11月,赛麟汽车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云计算、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数字化营销及大数据创新、安全等技术领域,致力为消费者带来颠覆性的用车体验。

赛麟汽车的第三个优势体现在体系能力的建设。进入中国市场以后,赛麟汽车并未急于宣传品牌或推广产品,赚取市场眼球,而是首先选择把美国赛麟汽车30多年的汽车制造体系在中国建立起来,包括整车研发、零部件配套、仓储、物流、生产、质检、销售和售后等等。

在生产方面,目前,赛麟汽车高度自动化的工厂已经完成建设,设备到位,预计2019年上半年投产,年产能22万辆,将满足高端乘用车市场。

赛麟S1

作为在中国市场处于投入期的企业,赛麟汽车愿意承受压力将资源投入到体系能力的建设上面,一方面是由于其坚定相信中国市场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的成长性。另一方面,这样的理念来自于赛麟汽车管理团队,他们拥有深厚的市场经验和汽车行业的丰富经历,笃信有了扎实而诚恳的付出与创新精神的秉持,其距离事业生根就迈进一大步。

赛麟的第四个优势体现在其高管团队的整体实力,团队构成呈现出如下几个特点,一是汽车行业经验丰富;二是多元化管理经验丰富;三是国际化运作经验丰富。

赛麟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麟博⼠从事汽车金融20多年,汽车生产管理10年,既是国际知名汽车金融专家,擅长融资管理和项目风险控制,同时深谙国际汽车企业运作规律。另一位领导者副董事长史蒂夫·赛麟被称为“美式超跑之父”,与恩佐·法拉利、费迪南德·保时捷并称为“世纪汽车大师”。

赛麟汽车研发院总院中方院长马春野博士是国家千⼈计划汽车专家,中组部创新型⼈才计划“特聘专家”,曾出任多个跨国汽车公司的研发负责人。赛麟汽车研发总院美方院长Corry Davis是美国电动汽车专家,曾担任通用汽车相关部门总工程师。来自丰田汽车的精益生产专家村上信将带来丰田生产方式的精髓。劳斯莱斯前内饰设计师和法拉利旗舰LaFerrari的主设计师Werner Gruber的加盟,将欧式超跑的奢华融入了美式超跑的性能。

而来自IT界的高管则带来了全新的思维和与消费者更为契合的商业模式。原华为英国和加拿大总裁毛天华加盟赛麟,出任执行副总裁后,迅速促成了赛麟与中国移动和腾讯的战略合作。

王晓麟董事长介绍赛麟汽车高管团队

赛麟汽车的第五个优势体现在其商业模式的创新,特别是在营销模式上的创新,采用灵活变通的方式,同时,结合自身所长, 有效规避了传统单一销售模式的弱点,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新的消费灵感。

从全球范围来看,不可否认的是,在很多消费领域,中国已经走在世界的前端。当今中国商业版图正在发生整体巨变,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电商经济作为发酵剂正在催生整个社会结构和关系的变化。消费者心理需求多元化,消费特点混搭化。最关键的是中国的消费者愿意接受新事物,愿意尝试,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已经把机会向世界敞开。

“世界超跑之王”赛麟S7

拥有完整成熟产品的赛麟汽车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产品的投产和第二、第三期的项目进度。值此获得“隐形独角兽企业”称号之际,赛麟汽车同样愿意敞开怀抱,与有意在汽车行业长远发展的伙伴携手,书写与分享征战未来中国车市的荣耀与激情。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