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民营经济稳健发展

2018-12-11 16:1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1日讯 12月11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支持民营企业战略签约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邀请了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20家来自北京市相关行业的大中小型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银企双方共商合作大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民营企业是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群体,是实体经济稳定增长、科技创新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北京市民营企业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0%以上,提供了60%以上的就业岗位,贡献了超过27%的税收收入,民营经济对首都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长期以来,中行北京分行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从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快业务产品创新等方面发力,积极帮扶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20条”,持续提升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以高质效、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据了解,参加本次战略签约仪式的20家民营企业涵盖了民生消费、文化体育、信息网络、高端制造和生物科技等多个行业,与北京市“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调整首都经济结构、产业升级更新的总体战略布局相匹配,也充分反映出中行北京分行主动以北京城市发展蓝图为指引,融入首都建设,不遗余力地促进首都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的坚定决心。

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建宏表示,中行北京分行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与民营企业具有良好的合作历史。近年来,中行北京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践行总行党委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总分一体化的优势,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今年11月,北京分行累计为北京地区外贸企业提供国际贸易结算支持逾100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支持逾4000亿元,两项结算量均居地区市场首位;累计支持“新模式”业务中小企业4714户,发放授信469.5亿元;为民营企业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超过150亿元,为供应链核心企业五十余家上游民营企业供应商提供融资约10亿元,与27家在京独角兽民营企业开展全方位金融合作。

会上,中行北京分行公司金融部负责人还对中国银行发布的《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使与会企业对中行服务支持民营经济的举措有了清晰的认识与了解,打消了企业顾虑;也进一步坚定了中行北京分行实事求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态度,为银企合作纵深发展夯实了基础。

北京酒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威克多制衣中心两家企业负责人也先后发言,感谢中行北京分行长期以来对企业经营发展的一贯支持,并就企业情况、银企合作情况、未来合作需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据悉,下一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将以中国银行《支持民营企业二十条》为行动指南,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梳理修订授信政策,完善制度机制,多角度保障提升民营企业服务质效;发挥多元化优势,加强产品创新,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长效金融服务,从而更好聚焦首都经济发展焦点,打通民营企业融资堵点,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点,携手民营企业亲密伙伴共同为首都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