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市券商11月成绩单:34家全部盈利 第一创业营收净利双降

2018-12-11 14:37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上市券商11月成绩单:34家全部盈利 第一创业营收净利双降

中国网财经12月11日讯(记者 梁冀)34家上市券商11月财务数据简报目前已全部出齐。据统计,34家上市券商母公司11月合计实现营收160.1亿元,与上月相比增长87.78%;实现净利润67.4亿元,环比增幅250.53%。

中国银河分析师武平平指出,上市券商11月业绩之所以改善,主要受益于市场成交和股债融资规模回暖。

34家上市券商11月业绩一览(制图:中国网财经)

  逾六成券商净利润环比翻倍

营收方面,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分别以21.93亿、12.60亿和11.09亿元居前三。与大型综合券商动辄收入数十亿不同,还有一些区域性券商的月度收入不足1亿元,比如财通证券、太平洋证券和第一创业。

与上月对比,34家上市券商中,东吴证券、财通证券和第一创业收入出现下滑,环比降幅分别为9.45%、1.35%和0.11%。而在环比上涨的上市券商中,涨幅最大的是太平洋证券,为29.78倍;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的环比涨幅也超过了10倍。据了解,太平洋证券10月受自营业务拖累营收为负值。

净利润方面,34家上市券商11月全部盈利。中信证券以16.75亿元的金额位居第一位,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则分别以7.09亿和5.33亿元分居第二和第三位。

与上月相比,申万宏源、华泰证券、东北证券、华西证券和第一创业净利润出现下滑,环比降幅分别为5.09%、21.54%、47.44%、47.93%和50%。在净利润上涨的上市券商中,22家翻倍,占比64.7%,其中南京证券和海通证券的环比涨幅超过10倍,

  二级市场股价回暖迹象明显

业绩有所好转的上市券商,其二级市场上的股价表现也有所回暖。据统计,自11月以来,34只上市券商股有21只实现正收益,其中中信建投涨幅超过20%。

山西证券认为,目前各路资金加速进场,在短期内缓解股权质押风险和民营企业的流动性危机,利好券商估值修复。同时,科创板加速推进,监管层修订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细则,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带来活力。

申万宏源分析师马鲲鹏对证券行业维持“看好”投资评级,重申券商板块为大金融行业首选。马鲲鹏指出,当前整个证券板块PB估值为1.24倍,龙头券商在0.9-1.3倍之间,距离2015年牛市结束以来的中枢水平1.7倍仍有一定上升空间,而当前证券行业显著的预期差将推动券商在2019年在估值和业绩层面均有超预期的表现,未来估值中枢有望进一步提升,坚定看好龙头券商。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