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葛洲坝地产国府系产品 自立面练内功

2018-12-11 14: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1日讯  当下房企的思维与逻辑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从当初单纯的“造房子”转变为如今的“造生活”。细数众房企作品,不难看出,葛洲坝地产倾力打造的TOP产品系“国府系”堪称是“造生活”的一个典范之作。

除了绿色、科技等关键词,葛洲坝“国府系”还很注重品质。其中,北京中国府“立面练内功”的实操案例则有着很好的体现。

葛洲坝北京中国府实景图

中国府立面练内功的实操案例

北京中国府则是葛洲坝地产国府系产品最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之一,位于丰台区樊家村。葛洲坝地产从拿地的一开始,就决定了这个地块要做什么样的产品。中高层、叠拼、独栋等多类型的产品使得想要把每个类型、每个细节做得面面俱到变得难上加难。

而正是这种难度成就了北京中国府在立面、包括产品品质上所形成的独树一帜的风格。在北京中国府的设计者们看来,丰富的产品类型意味着各种创意将会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和更宽广的落脚点。而北京历来文脉深厚,优秀历史古建筑数不胜数。在这种特定的氛围下,北京中国府既体现了时代发展的气息,又延续北京传统历史的文脉。项目力求深入提炼新中式精髓。从“骨”“相”“神”三个层面探索新中式,立面的构成采用了中西方古典建筑比例,即三段式设计。

葛洲坝北京中国府实景图

此外,项目十分强调对中国传统建筑元素的融入。特别提取了屏风、斗拱、飞檐、格栅、窗格、坡顶及中式纹样等古建元素,丰富多变、具有层次感和历史感的外立面风格,能够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以北京中国府低密产品为例,该产品在秉承传统中式居住文化的基础上,大量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建筑立面采用灵秀感的灰、白、棕(仿铜)三种颜色为主色彩,加之灰瓦、铜门、窗花等元素,使整个建筑更为稳重大气而不失淡雅灵秀之美。紫铜门、照壁、屋脊、石雕、金属窗花等中式符号,展现出建筑的宏伟和富丽;铝合金、玻璃的运用,则有别于传统,创造更符合项目品质的立面形式。大面积的玻璃窗,庄重、典雅,突出空间感,让空间与建筑完美融合。

葛洲坝北京中国府立面细节

不止是北京中国府,葛洲坝地产每一座中国府都独树一帜,它们相互区别,又在某种程度上隐约契合,从立面、园林、户型、绿色科技乃至地段、配套等等层面,共同为当下国人的居住环境烙上时代印记。

“立面不止一种,中国府也不止一座,但匠心和初心却始终如一。”在如今的高周转时代,要满足人们美好生活的需求,为人们营造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需要越来越多像葛洲坝地产这样精练“立面内功”、静下心做事的房企。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