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金融董事长贺鑫出席2018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

2018-12-10 14:24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凤凰金融董事长贺鑫出席2018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

12月8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北京正式召开,各领导人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凤凰金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鑫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领导列席参会。

论坛上,来自政产学研等领域的多位领导与专家及行业人士,聚焦全球视野下金融科技在促进金融转型升级、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深入探讨了金融科技安全、数字普惠金融等重点焦点问题,为推动金融与科技更好地融合发展,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做出表率。

当前,科技与金融的融合方兴未艾,在数字化、信息化趋势下,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等新的业态、新的模式仍会层出不穷,将会继续给金融业带来持续深远的影响,如何引导、发挥科技对金融和经济发展的正面促进作用,如何对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进行监管,有效地识别和防范风险,寻求监管与创新的平衡,都将考核金融监管者的智慧。

凤凰金融坚持合规与创新并举

未来金融科技创新将被纳入监管中,而凤凰金融一直以来都坚持金融科技创新与合规自律齐抓并举。

在合规发展方面,凤凰金融旗下机构作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始终坚守合规,积极响应最新监管要求。为保障客户交易资金安全,凤凰金融于2017年9月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让用户交易环节中的资金都直接通过银行网银系统结算。2018年3月,凤凰金融接受了北京互金整治办及其所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机构的摸底调研,同时还聘请国内安永会计事务所进行评估、审计,出具年度合规报告及审计报告,并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网站及凤凰金融官网向用户披露相关数据。7月底,凤凰金融也在第一时间上线《2017年财务审计报告》、《凤凰智信专项审计报告》与《合规性报告》。同年11月底,凤凰金融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统计信息披露系统以及网贷行业内权威的第三方研究机构网贷天眼和网贷之家全面进行数据对接,披露经营数据。由此可以看出,凤凰金融已切实做到及时向市场披露,接受市场监督,助力提升普惠金融市场的透明度。

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凤凰金融早在2015年便提出智能科技这一战略,并通过不断积极推进这一战略,成功推动金融科技拓展金融服务边界、降低金融服务成本、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在智能风控层面,凤凰金融依托于大数据平台的基础设施环境进行自主研发,不断打磨和创新智能风控体系,使大数据风控贯穿金融服务的前中后台,为用户提供便捷、稳健的金融服务。

在资产配置智能化层面,凤凰金融则先后研发并推出了“凤鸣智能资讯”、“真准资产配置”、“魔镜智投基金策略产品”、“凤凰智保”等一系列智能资产配置工具,辅助用户进行更加科学的投资理财决策,用科技力量助力践行金融创新。

凤凰金融在合规轨道上谋求更多创新

凤凰金融致力于提升金融服务,践行金融创新理念,在不断稳步推进中,也在进行更多全新的尝试。

今年10月,凤凰金融与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科技领域、推进自由贸易等方面寻求更加全面、深度的合作。12月初,凤凰金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鑫出席2018世界海商(博鳌)大会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国家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这赋予了海南改革开放以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也为全体海商带来前所未有的共同发展机遇。在这样的机遇中,凤凰金融将充分发挥在金融科技、全球资源、优质资产、高端客户等方面的优势,依托技术,聚焦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海南自贸区建设,为海商群体提供配套的金融支持,这将是凤凰金融利用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全新尝试。

在合规发展的轨道上,凤凰金融还在不断谋求金融服务创新,用技术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目前,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支撑下,凤凰金融已成功打造了一整套以Fintech技术为基础的前沿智能科技架构,全面支持金融业务发展的前中后台,已逐步实现智能科技战略的全方位落地。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