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因业绩亏损 赛维航电拟转让所持赛维生物全部股权

2018-12-10 13:31 中国证券报

来源标题:因业绩亏损 赛维航电拟转让所持赛维生物全部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红瑜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近日赛维航电挂牌转让赛维生物19.7%股权,转让底价1950.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转让标的目前处于亏损状态。转让完成后,赛维航电将不再持有赛维生物。

  业绩亏损

赛维生物科技成立于2013年6月17日,注册资本为2780万元。最大股东为北京贝尔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5.19%,赛维航电持股比例为19.7%,为第二大股东。其他股东为自然人。工商资料显示,赛维航电实控人为中航工业。

贝尔生物官网信息显示,赛维生物科技是集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器与试剂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将高端制造融入医疗器械,专注体外诊断行业下磁微粒化学发光,研发生产高度智能化的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掌握全部核心技术,拥有多项发明专利。配套化学发光试剂盒覆盖包括甲状腺功能、性激素、肿瘤标志物、自身抗体、肝纤维化等多个项目。

2015年11月24日,赛维生物科技取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批准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自 2015年至2018年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

不过,财务数据显示,赛维生物科技目前处于亏损状态,2017年净利润为-1230.33万元,负债总额为3515.08万元,净资产为-435.14万元;2018年前十个月,净利润为-1351.9万元,负债总额为4351.79万元,净资产为-1736.54万元。

  原有股东或接盘

值得注意的是,挂牌公告显示,原有股东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这意味着原有股东或接盘。

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赛维生物主营业务十分契合贝尔生物的业务发展,加上国内化学发光市场发展前景较好,因此贝尔生物接盘的可能性很大。

“中国的免疫诊断,特别是化学发光市场,最近几年增长较快,整个IVD行业是15%的增长,而化学发光近几年的增速超过30%,预测未来三到五年,中国的化学发光市场增长速度仍然能达到20%-25%的高速状态。”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特别是在2011年以来,随着免疫检测方法的迭代,以及样本的增多,以前采用手工检测的酶联免疫检测方法将逐步被化学发光检测方法替代,越来越多的项目检测被纳入化学发光检测中。根据相关行业报告,2017年国内化学发光市场容量约为260亿元,目前国内市场大部分市场份额仍被国际大公司占据。

赛维生物从事的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是目前世界公认的先进的体外免疫诊断技术,广泛应用于肿瘤标记物、传染病、内分泌功能、激素等医疗诊断的领域。酶促化学发光、直接化学发光、电化学发光是目前主流化学发光技术,其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长期被国外公司罗氏、雅培、贝克曼、西门子、强生、梅里埃、索灵、希森美康等寡头垄断。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