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电视台报道洞口县电商扶贫模式

2018-12-08 16:01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国际电视台报道洞口县电商扶贫模式

近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经济类专题栏目《New Money》对区域品牌“洞口雪峰蜜桔”进行了专题报道。

(CGTN报道洞口雪峰蜜桔旅游文化节)

节目展示了洞口雪峰蜜桔的产业发展情况,并重点报道了洞口雪峰蜜桔旅游文化节暨洞口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盛况。洞口县副县长文立斌在采访中介绍,洞口雪峰蜜桔是洞口县的代表特色农产品,至今已有近千年的种植历史,1973年由周总理亲自命名,具有皮薄汁多、果肉脆嫩、酸甜适度的特点,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洞口县长文立斌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

此外,《New Money》栏目还邀请了前沃顿商学院北京校友会主席、北京创业巢创始人、瑞德人力资源公司董事总经理Andy Mok作为特约评论员,以全国知名电商平台惠农网助力洞口区域品牌“洞口雪峰蜜桔”的发展为视角,对洞口县电子商务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Andy Mok表示,洞口县与全国知名电商平台惠农网联合,结合当地产业优势,通过电子商务推动区域品牌发展,对中国其他县域经济建设和发展有一定的引导和示范作用。

据悉,CGTN又称中国外宣台,是中国对外输出的权威新闻频道,它面向世界全球观众,旨将中国价值观输出世界。洞口雪峰蜜桔专题节目于12月8日在中央电视台CGTN频道直播(CGTN APP同步直播),并于12月10日(周一)05:30、14:30,12月12日(周三)13:30在中央电视台CGTN频道重播。此外,节目还在中央电视台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俄语频道陆续播出。CGTN报道洞口雪峰蜜桔专题的同时,也将洞口雪峰蜜桔品牌和洞口电商扶贫模式输出世界。

(湖南洞口:中国雪峰蜜桔之乡)

洞口县位于湖南省西南部,有“中国雪峰蜜桔之乡”的美称。近年来,洞口县大力扶持柑桔产业,全县蜜桔种植面积达18万亩,种植农户达7.8万户,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和现代电子现货交易模式,雪峰蜜桔年销售量达6万多吨,年加工2万吨以上,年产值8.1亿元,成为县域电商精准扶贫的典型案例。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