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主席团唯一乳企 伊利连续两年获联合国“最佳实践”称号

2018-12-07 15:01 千龙网

在刚刚结束的“2018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首次以“主席团成员”的身份站在主讲台上。

会上,伊利不仅被联合国全球契约授予“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8中国企业最佳实践”,更是成为中国首位加入“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团”的食品企业。

张剑秋表示:“能够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并成为首位加入主席团的中国食品企业,对伊利来说,既是荣誉和认可,同时也更觉责任重大。”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会上发言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会上发言

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基因

作为一家有着草原文化基因的乳制品企业,伊利一直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与可持续发展,这也让伊利与联合国结下了不解之缘,并代表中国食品行业在联合国层面开创了三个第一:由伊利安慕希独家冠名的大型综艺节目《奔跑吧》造访位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联合国总部,伊利成为第一家跑进联合国的中国企业;中国第一位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食品企业;中国首家和唯一签约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落幕不久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上,伊利在全球首发《伊利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年报》,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分享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方案。

伊利能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如此丰富且成效显著的实践,并得到包括联合国和中国政府的多次认可,得益于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和忠于责任的初心。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说:“可持续的能力,代表了企业的未来领导力。”多年来,伊利始终坚持"厚度优于速度"的理念,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创造社会价值。

伊利集团荣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最佳实践”

伊利集团荣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最佳实践”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613.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8%。据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8年“全球乳业2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伊利集团继续蝉联亚洲第一,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

在引领中国乳制品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诸多有益实践,伊利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伊利路径”:“标准”+“体系”+“实践”的推进模式,这一先进模式也为中国乳制品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供了范本。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交流《伊利集团社会责任报告》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交流《伊利集团社会责任报告》

“标准”:对标可持续发展全球最高标准

气魄大方可成大,起点高才能至高。作为中国乳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伊利在不断追求更高品质的同时也肩负着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为此,在可持续发展的标准制定上,伊利着眼全球标准,深度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自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当前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伊利以自身实际为出发点,重点聚焦“无贫困”、“零饥饿”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9大目标,作为伊利可持续发展工作的行动指引。

“伊利营养2020”项目持续助力“无贫困”、“零饥饿”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伊利营养2020”项目持续助力“无贫困”、“零饥饿”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体系”:创新可持续发展先进理念

2017年,伊利将“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简称“WISH”体系),“WISH”体系以落实9大目标为宗旨,选取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四个重点行动领域,将可持续发展全面纳入到企业发展模式中。

2018年11月18日,《伊利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年报》全球首发

2018年11月18日,《伊利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年报》全球首发

 “实践”:引领产业链共享可持续发展红利

在有节奏的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伊利主动承担起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应有的责任,切实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带去245.65亿元的金融支持,并践行公益使命,跨越25个省区为贫困地区青少年改善营养水平,另外,伊利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多年努力和探索,也让伊利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成为国际国内公认的“中国样本”。

可持续发展既关乎人类当前的健康福祉,也影响着人类的未来。夫大人者,与天地合其德,对伊利而言,大企业应有大责任,未来,伊利将通过更多有益的实践,不断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