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雏鹰农牧副总违反增持承诺 律师:如随意或涉操纵市场

2018-12-07 11:29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雏鹰农牧副总违反增持承诺 律师:如随意或涉操纵市场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雏鹰农牧高管因违反增持承诺,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根据公司在4月21日披露的高管增持计划,副总裁兼董事侯五群、董事候斌承诺未来6个月分别增持不低于1.6亿、1.7亿元的股份。

目前距离增持计划发布已经过了7个多月,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侯五群、董事候斌未实施增持,违反了增持承诺。

截至2018年三季报,持股比例分别为2.83%、2.76%、1.5%、1.5%、1.1%的股东侯五群、侯斌、侯杰、侯建业、深圳市聚成企业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圳聚成”)所持股份也已全部质押、冻结。侯五群为侯建芳之叔叔,候斌为侯建芳之堂妹,侯杰和侯建业为侯建芳之弟弟,深圳市聚成企业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为侯建芳一致行动人,实控人侯建芳持有上市公司12.6亿股,占总股本的40.2%,已全部被冻结。

雏鹰农牧股价自公司4月21日公告增持以来,截止发稿时股价1.74元,公司股价下跌幅度高达50.57%。

市场及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说好的增持未增持最后会怎样处理,如果一直不增持又会怎样处理。

有投资者表示,上市公司已经“欠债肉偿”,或许没有更多资金增持。

“欠债肉偿”指的是公司此前债务逾期,公司计划对公司现有债务调整支付方式,本金主要以货币资金方式延期支付,利息部分主要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

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对新浪财经表示:如果不能履行增持承诺,确实是因为经济情况发生变化,有客观原因的,而且当时承诺不是故意忽悠,当时承诺的时候确实有能力的,我认为还是在可以理解的范围之内,但如果当时就没有能力而随意承诺,那么就可能涉嫌虚假陈述或操纵市场了。而如果目前还有能力拒绝履行承诺,那么董事会可以通过决议采取诉讼途径要求其履行增持承诺。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