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拐点已现 券商11月业绩环比同比双增

2018-12-07 08:52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拐点已现 券商11月业绩环比同比双增

在经历10月份的大幅下滑后,上市券商11月的整体业绩出现明显回暖。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0家上市券商公告11月财务数据。以合并口径统计,这30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150.2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62.5亿元,整体营收、净利润较10月均实现环比增长。同比来看,业绩复苏也较为显著,有15家券商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在有可比数据的25家券商中)占据主流。

有非银分析师指出,四季度以来,券商业绩已迎拐点,行业基本面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在政策提振下,上市券商业绩也将持续得到改善。

具体来看,各家上市券商11月业绩表现仍有分化。其中,中信证券的当月营收、净利润都排名第一,并创今年以来的单月峰值。对此,中信证券解释称,母公司11月收到下属子公司分红款11亿元。而东北证券则出现月度亏损的情况,11月份,东北证券母公司虽实现净利润1048.46万元,但子公司东证融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亏损达1487.36万元,导致整体业绩为负。

环比来看,11月收入增长的上市券商共26家。其中,兴业证券、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天风证券、国海证券、华安证券和中原证券营业收入环比增幅超过100%。南京证券、海通证券11月净利润环比增幅在1000%以上。同比方面,有7家券商营收同比增长超过50%,10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政策环境将助力券商业绩和估值修复,近期多项政策相继出台,回购、再融资等政规显效,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多项市场化措施落地,助力纾解股票质押风险。此外,金融行业对外开放进程加速,衍生品、GDR等创新业务萌芽,也给券商业绩增添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展望2019年,广发证券非银分析师陈福认为,券商传统业务预计将显著回暖,中性假设下,证券行业利润增幅为23%。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