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洛娃科技3亿元短融违约 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B

2018-12-07 08:52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洛娃科技3亿元短融违约 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B

每经记者 王小璟每经编辑 姚祥云

 

债券违约又添一例!

12月6日晚间,上清所公告称,2018年12月6日是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娃科技”)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17洛娃科技CP001”的付息兑付日。截至日终,仍未足额收到洛娃科技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此外,洛娃科技发布了《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未按时足额偿付债务融资工具本息的公告》。公告称:“截至兑付日营业终了,发行人未能按期足额偿付‘17洛娃科技CP001’本息,已构成实质违约”。

洛娃科技表示,将继续通过多途径努力筹措本期债券本息,尽快向投资人支付本期短期融资券的本息。同时,将全力配合主承销商尽快召开“17洛娃科技CP001”持有人会议,参与商讨后续救济措施,维护持有人权益。

“17洛娃科技CP001”发行总额为3亿元,债券期限为1年,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7.5%。Wind数据显示,洛娃科技目前债券存量规模高达44.5亿元,存量债券只数为6只。

该期债券违约后,联合资信将洛娃科技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B。联合资信认为,公司违约风险很高,将“16洛娃科技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17洛娃科技CP001”还本付息能力较低,有一定的违约风险,将“17洛娃科技CP001”的信用等级由A-1下调至B,评级展望为负面。

洛娃科技是位于北京的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集日化、乳业于一体的企业集团。天眼查信息显示,公司股东持股情况为:胡克勤持股 81.31%,胡静竹持股15.99%,李桂玲和董雪梅各持股1.35%。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