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违反支付业务规定上海乐易等三家机构共计被罚超百万

2018-12-07 08:48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违反支付业务规定上海乐易等三家机构共计被罚超百万

每经记者 边万莉实习编辑 卢九安

 

12月5日,央行网站披露了三张罚单。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上海乐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乐意”)、遂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遂宁银行”)和宜宾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商业银行”)被处罚,罚款合计133.39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此次并非是上海乐易领的第一张罚单,而此前还曾申请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支付业务,但并未成功。

央行成都分行行政处罚信息显示,遂宁银行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和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相关规定,被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74298.05元,并处罚款51万元;作出行政处罚的决定日期是2018年11月27日。同日,与遂宁银行一起被央行成都分行处罚的还有宜宾商业银行。宜宾商业银行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相关规定,被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 643916.76元,并处罚款643916.76元。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上海分行在12月5日也披露了一张罚单。罚单显示,上海乐易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处以罚款18万元。事实上,此次并非是上海乐意领的第一张罚单,而上一次做出处罚的时间是2017年8月15日。行政处罚书显示,上海乐易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处以罚款4万元。

据全国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上海乐易成立于2010年03月11日,注册资本为1亿。央行信息显示,上海乐易许可的业务类型主要是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于2012年6月27日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并在2017年6月27日成功续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4年4月28日,上海乐易向央行提交申请获得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支付业务牌照但并未获批。

据了解,上海乐易旗下的运营产品名为乐支付卡。乐支付卡可用于上海范围内的部分商场购物,同时可用于一号店购物。此外,该卡还可用于公用事业费缴费,每卡每月限额3000元,仅限用绑定卡支付。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