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B站右手知乎,金狮盛典扣准年轻人脉门

2018-12-07 08:1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左手B站右手知乎,金狮盛典扣准年轻人脉门

90后已经成为剁手主力军。

今年双十一,苏宁易购发布的数据显示,90后消费者占比42%,首次超越80后。天猫创纪录的交易额中,90后消费者高达46%。

得90后者得天下,已成为互联网行业增长的不二法门。作为唯一融合线上线下渠道苏宁易购,通过年轻人语言体系和文化,在双十二期间,联手B站、知乎,共同推出了“金狮盛典”,在年轻化方面进行了又一次尝试。

金狮盛典知友种草榜——知乎上的专业产品知识竞技场

认真你就赢了!在知乎上,如何成为高赞回复,这是唯一的答案。

苏宁11月大数据显示,“大胸显小”关键词的搜索量同比增长379%,相关内衣销量同比增长164.3%。用户主要集中在90后,占比约24.5%。在知乎上,“大胸显小”同样是个热点话题,《关于【大胸显小】在内衣方面的研究》通过真人秀实验以及上千字的专业解答,成为最高赞回复。

当用户开始搜索“胸大穿什么内衣显胸小又健康?”“受困于大胸显小的内衣,感觉这观念不科学吧?!”这样的问题时,已经意味着他们从广告营销的“广而告知”阶段,进入了“广而认知”阶段,需要更有价值的专业产品知识。

苏宁易购双十二金狮盛典知友种草榜,涵盖了“大厨灵魂知音榜”“幸福感飙升榜”“我佛慈悲养生榜”“死理性购物榜”,再一次给知乎上各个行业的专家提供了施展专业知识的竞技场。截止2018年8月底,知乎注册用户数已破2亿,用户广泛分布于一、二、三线城市,期间不乏3C、家装、家电、母婴、医疗保健、汽车等行业的从业者以及专家。这些专家人群以及UGC内容,经常成为舆论中的背书阵地,具有极大的公信力。苏宁易购此举,将用户置于专家人群与知识信任并存的知识消费场景中,不难想象,届时将会催生众多的高赞回复,由此产生的“自来水”,将与榜单高度互动,产生强烈的品牌认知度,催生众多的知乎版爆款产品。

金狮盛典B站分会场——年轻人的二次元网络狂欢

以弹幕和二次元起家的B站,对年轻人最有发言权。B站2018年三季报显示,B站月均活跃用户为9270万,移动端月活用户达8000万,同比增长25%和33%。其中,18-35岁用户占比78%。B站用户的兴趣标签,高达200多万、核心兴趣圈层7000多个,年轻人的喜好几乎实现了全覆盖。

苏宁易购推出的金狮盛典B站分会场,主攻年轻人喜爱的数码3C产品,在手机、笔记本电脑、键盘、耳机、休闲零食产品上进行“决选”。

打开榜单,最醒目的就是UP主应援视频区,苏宁此举可谓制住了知乎用户的“命门”。和知乎类似,B站以爱好、兴趣为主题延伸的社区,用户凝聚力强,愿意为兴趣买单,更会为了UP主而抱团站队。B站官方数据早已证实这一点——UP主创造的流量内容占到整个B站流量的70%左右。

从B站三季报不难发现,增速25%以上、70%以上的年轻人占比,在流量红利枯竭、得年轻人者得天下的时代,B站成为难得的流量金矿。目前,苏宁易购金狮盛典B站分会场已经引发众多的B站用户投票,而随着越来越多的UP主应援,榜单投票参与者将会不断飙升。

金狮盛典——主打年轻化的生活方式

无论是B站还是知乎,背后代表的都是90后年轻化的生活方式。他们敢于追随潮流展现个性、乐于接受新事物重视原创、热衷网络文化注重内涵、喜爱运动竞技重视参与的乐趣,忠于爱好愿意为兴趣买单、在线消费需求旺盛具有付费意识。

苏宁易购在B站和知乎上推出的金狮盛典,通过年轻化的标签、正在引爆电商的年轻化。被B站招股书被称之为“Z时代”的90后,已成为消费主力军,今年双十一,苏宁易购发布的数据显示,90后消费者占比42%,比80后消费者高出了4个百分点,90后第一次超越了8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凸显出苏宁易购年轻化的品牌心智。而天猫双十一创纪录的交易额中,90后消费者高达46%,这让阿里巴巴CEO张勇都感到惊讶,“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据。看到这个我也吃了一惊,但是90后也已经28岁了,也应该成为剁手的主力了。”未来电商行业的格局,和90后甚至是00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谁能抢占年轻人市场,谁就能抢占先机。

在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中,高手都精于打穴,一但得手,敌方瞬间失去抵抗力。此次苏宁易购联合B站和知乎推出的金狮盛典,深得高手打穴之真传,一出招,就扣准了90后的脉门。

得90后者,得天下。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