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热切期待!首届天府诺贝尔经济学家论坛12月12日将在蓉召开

2018-12-06 13:35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引发热切期待!首届天府诺贝尔经济学家论坛12月12日将在蓉召开

作为四川省2018年最后一场高规格的金融论坛——首届天府诺贝尔经济学家论坛将于12月12日在成都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召开的消息一经发布,中新网、经济网、中国网、凤凰、新浪等超过50家媒体对活动给予关注报道,引发业界对本次论坛的热切期待。

据悉,天府诺贝尔经济学家论坛以“契约、科技金融与成都金融发展”为主题,邀请到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麻省理工学院本特•霍姆斯特诺姆教授(Bengt Robert Holmstrom),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著名经济学家赵昌文两位巨擘。论坛由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指导,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和国腾集团主办,四川大学中国科技金融研究中心、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天府国际基金小镇、金惠家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计划打造落地国家中心城市成都的一年一度的国际化、高规格的品牌性经济-金融论坛。

风口上的瞭望 科技金融备受关注

一位是契约理论的开创者与领军人物,一位是科技金融概念的提出者和推动者。来自西方的霍姆斯特诺姆与东方的赵昌文将在成都上演一场精彩的论道,展开的话题是契约、科技金融与成都金融,显得极为应景更应需。“风口上的瞭望,论坛四方关注,自然在意料中。”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

据悉,霍姆斯特诺姆教授是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其最负盛名的研究领域为契约和激励理论,特别是将相关理论用于公司,企业治理及金融危机期间流动性问题的研究。赵昌文长期从事国有企业、产业经济、科技金融、公司金融、发展经济学等领域的理论和政策研究工作。

以“聚焦科技金融与创新驱动”为主题的天府金融论坛余温尚在,四川省率先在全国发布首个省级科技金融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四川要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金融创新中心。作为正在全力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成都,是科技金融概念的诞生地,也是首推科技金融的城市,将科技金融放到极为重要的位置上——列为重点工程、打造为全国“单打冠军”。

据了解,天府诺贝尔经济学家论坛即将在成都召开的消息最开始只是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官网和官方微信发布,消息一经流出,截止12月3日,受到了中新网、经济网、凤凰网、新浪、金融界等50余家权威媒体报道,行业报名参与者极为热切,影响力还在持续发酵中。

处方式的对话 打造成都论坛标杆

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需要与世界接轨的思想通道、与国际同步的思维认知,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建设势在必行。

据悉,天府诺贝尔经济学家论坛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的方式,充分聚焦到科技金融领域,结合成都战略发展方向、新经济发展趋势,将公司契约理论、科技金融和成都市金融发展结合起来。届时,霍姆斯特诺姆和赵昌文将针对相关热点、成都金融发展重点等问题展开互动性对话、思想碰撞,帮助成都金融和行业发展寻找到有效的方法。

据论坛主办方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及国腾集团透露,计划每年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家,以及国际、国内知名经济学专家及金融学专家,到成都就与成都经济发展高度相关的主题做演讲报告或者论坛。在论坛的举办形式方面将注重实效性创新,希望论坛能采取更接地气的方式,从方法论的视角为行业发展和地方金融发展处方,促进论坛品牌打造,使之成为成都专业论坛的标杆。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