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两私募举牌多喜爱存诸存疑 是否违规等问题应关注

2018-12-06 11:0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两私募举牌多喜爱存诸存疑 是否违规等问题应关注

两私募举牌多喜爱(25.920, 0.00, 0.00%)存诸多疑点

来源:北京商报

周科竞

上海骏胜、国亚金控两家私募基金近期宣布举牌多喜爱,随后公司股价出现异动,12月4日股价跌停,12月5日更是“一”字跌停。本栏看来,两家私募同时宣布举牌多喜爱存在多个疑点,两者之间是否存在关联性以及举牌是否违规等问题应该引起监管层重点关注。

两家私募披露的举牌公告显示,它们并非一致行动人,同时举牌只是巧合,但是两家私募的同时举牌又有太多蹊跷之处。诸如,两家私募公司公告时的持股一家是7.91%,一家是6.11%,很明显已经超过5%的举牌线,涉嫌违规举牌上市公司。对于在股市久经沙场的私募基金而言,怎么可能不知道持股到了5%就要发布举牌公告,然后暂停交易?

通常而言,在股权争夺战中,买入方可能会上演违规举牌,目的是为了不让现任大股东有太多的回击空间。但就多喜爱的股权结构来看,两家私募公司违规举牌很显然不可能是为了控股权,因而这种猜测完全可以排除。还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披露举牌公告可能是不得已而为之。本栏揣测,两家私募基金可能原本并没想举牌,只是想股价涨高之后择机卖出,神不知鬼不觉获利走人,但因为其他外界原因,不得已发布了举牌公告。

多喜爱的股价走势是另一大疑点。在两私募公司宣布举牌之后,多喜爱股价并未像其他举牌概念股一样大涨,反而出现连续跌停的情形。在反常走势的背后,意味着两家私募基金举牌的事情似乎并不简单。结合多喜爱今年6月20日除权派息后的走势来看,直到两家私募宣布举牌的前一个交易日——12月3日,期间多喜爱股价累计涨幅超六成,有着较强的庄家运作痕迹。那么,多喜爱股价能够逆势出现大涨的原因是否与庄家的运作有关?这一切是否又与两家私募公司存在关系呢?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在12月3日,多喜爱上演了高位放量下跌的情形,这样的走势背后是否存在操纵股价的嫌疑?而且,缘何在举牌公告披露前公司股价出现放量大跌?是否有资金提前出逃?这些问题,都需要监管层去仔细核查,最终给投资者予以解答。

此外,在权益变动书中,两家私募均表示举牌多喜爱是出于看好上市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前景。然而,目前多喜爱的动态市盈率达到133倍,市净率也超过了7倍,短期看公司股价并不能说很低,而且部分公司高管也刚刚完成减持,整体来看,相比其他低估值公司而言,多喜爱中长期投资价值似乎并不突出。那么,两家私募举牌多喜爱的投资逻辑也就显得有些看不太懂了。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