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电子钱包正式上线 易宝支付独家助力产品落地

2018-12-05 14:16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航电子钱包正式上线 易宝支付独家助力产品落地

2018年12月6日,易宝支付独家为中国国际航空(以下简称国航)提供的电子钱包正式上线商用。电子钱包是一种基于个人虚拟支付账户,集实名、充值、转账、支付、提现以及增值服务为一体的电子支付综合解决方案。

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助力业务高速发展

近十年来,随着网络支付的快速发展,无纸化电子客票应运而生,通过线上交易可以秒间完成支付,加速了全民出行的大趋势,提高了航空公司及下游企业的运营效率,大大降低了销售成本。

而随着当前航空行业“提直降代”政策落地,企业对直客经营和市场营销的力度正在不断加大,根据中国航信数据,航空公司直销比例从2012年的20.57%上升到了2016年的37.48%。

在“提直降代”成效显著的今天,航空行业真正的挑战不仅仅是短期的数字目标,更重要的是如何把握市场需求,通过技术创新赢得终端用户。而电子钱包的产生,正是顺应了行业发展的趋势,通过拉新留存、盘活用户,促进业务快速高速发展。

成就客户独家助力国航电子钱包上线

如今,各大航空公司都在大力发展自己的电子钱包,在此大背景下,国航与易宝支付达成合作,电子钱包应运而生,顺利上线。此次电子钱包的合作,更是两家企业响应政策号召,落实合规需求,全心全意服务用户的体现。

图:国航app钱包宣传示意图

国航作为国内首批拥有电子钱包功能的民航企业,吸引了众多国航移动用户的关注。通过新增的组合支付、绑卡、余额、充值、提现等便捷功能,旅客可以在国航客户端自由支配账户余额的资金,体验到更快捷的支付流程。除此之外,国航电子钱包还新增了全渠道不正常航班的极速退款功能,退款实现秒到账户余额,后续旅客可用于提现和消费。

对航旅企业而言,电子钱包服务,能够帮助航旅企业以会员为中心建立快捷的支付体系,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综合服务入口,聚合数据为会员提供更好的运营服务,进一步提高直销能力,打造强大、合规的交易处理能力,成为航旅企业在“互联网+”发展中的关键一环。

对C端消费者而言,电子钱包服务能够一键管理个人账户、卡券,为用户提供了实用、便捷的体验;里程与积分则可直接用于购买机票等优惠特权。

总的来讲,电子钱包能够使航旅企业旅客更具有身份认同感及个人荣誉感。目前国内拥有电子钱包的民航企业为数不多,国航本着以旅客为核心的理念,将客户服务和用户体验放到首要位置,电子钱包的上线也将助力国航走在行业发展的最前列。

在此次项目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电子钱包的落地对于国航还是一个崭新的尝试,易宝支付在整个研发对接当中有条不紊。正因为有了易宝支付的大力支持,才使得整个钱包项目可以完美落地。”对于客户的肯定,易宝支付航旅事业部总经理韩棋表示,“此次双方的顺利合作,也是易宝不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成果,未来钱包计划还将有二期、三期的功能升级迭代,本着以旅客为核心的初心与国航共同携手继续为旅客带来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四心’服务。”

技术创新不断助推航旅产业链升级

据了解,早在2010年,易宝支付就与国航携手进行一系列合作,易宝支付陆续为国航提供了EPOS无卡支付、电话支付、信用支付、账户支付等全方位支付及增值解决方案,并助力国航国内成为首家Apple Pay收单航司。

在深耕航空旅游行业十余年的基础上,易宝支付始终聚焦产业链特性,深入了解航空公司、票务代理、旅游、酒店、景区等行业特性,不断输出迭代支付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此次与国航合作,也体现了易宝在挖掘客户需求,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方面的专业能力。

易宝支付连续几年来持续实现了国内航空公司合作全覆盖,产业链下游主流客户全覆盖,全面的服务已逐步贯穿到了全产业链。近几年海外市场也加大了布局力度,在外航合作、跨境交易、海外退税等领域已见成效。

未来,易宝支付将继续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支付及金融科技升级方案、创新产品,持续理解和深耕垂直行业,横向联合,纵向发展,始终坚持“支付改变人们生活”的发展理念,赋能航旅产业链,搭建充满生机的生态蓝图,同时将致力于在互联时代以及下一个人工智能时代中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支付+”金融科技服务平台。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